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故事改變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故事改變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閱讀過許多書,領略過無數的精彩故事,可是有的故事轉眼就忘,有的也只記得大概內容。而有一本書的故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書名是《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這則故事讓我改變了許多,讓我由原先的嬌生慣養的壞習慣轉變成了獨立不依賴的好習慣。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故事中的主人公小米總是要讓媽媽幫她張羅好所有的事情,也從不讓小米分擔家事。小米什麼事都沒嘗試過自己做,也沒有自己的興趣,整天懶洋洋地過日子。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韓智律,他跟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所以像個大人似的,什麼事情都自己做,而且不用上各類補習班,成績就是第一名。小米對智律感到非常的好奇,於是開始挖掘他不為人之的秘密……漸漸的小米得到了轉變,變成了一個自律的人。

  看着小米慢慢改變的身影,我不自覺地受到莫名的感動,我會心的一笑,原來的我就是和故事的主角小米一樣,一直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從來不自己幹事情。媽媽總是幫我指定一天應該做的事,一向都是媽媽說什麼我做什麼,不去考慮任何的問題,腦子裡總是想:媽媽會幫我安排好一切的,不用我去費心的。讀完這則故事我開始自我反省,我要改變我自己,向爸媽大聲的宣布“以後我要做個自動自發的人,養成獨立不依賴的好習慣”,當然得到了父母的贊同。隨着一點一滴地改變,現在的我可以獨立完成一些小事了:例如自己整理房間,用電飯鍋煮飯,出去買東西等等。而且現在的我會主動設定學習計劃,自動自發的學習了,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和故事中的韓智律做得一樣棒!

  這故事讓我深深領悟到自律的重要性,今後我會更加懂得用功念書,和韓智律一樣做一個會自律的孩子,將來成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

  五年級:暗香2002

您正在瀏覽: 一則故事改變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故事改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