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故事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故事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這樣一則故事,講的是兩個同樣在沙漠里種一片胡楊樹苗。苗子成活后,其中一個人每隔三天就來澆一次水,另一個人就悠閑多了,等樹苗成活后他就很少來,來了也只是在樹苗中背着手走一走,發現有被風吹倒的樹苗就順手扶一把,不澆一點水。  忽然有一夜,狂風從大漠深處卷着沙塵飛來,飛沙走石,電閃雷鳴,狂風暴雨肆虐一夜。第二天早上,人們發現原來辛勤澆水的那個人的樹全被狂風颳倒。而那個悠閑的不怎麼給樹澆水的人的林子,除了一些被風撕扯掉的樹葉和一些被風折斷的樹枝,幾乎沒有一棵被風吹倒和吹歪。 

  大家紛紛問那個不大給樹苗澆水的人為什麼他的樹沒有被風吹倒。那個人說;“其實樹跟人是一樣的,對它們太勤了,就培養了它的惰性,它們就在地錶盤來盤去,根扎地那麼淺,怎麼能經得起風雨呢?”大家頓時恍然大悟。 

  這個故事使我想起了一件事。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去公園玩,看見一家子圍着一個寶寶,當皇帝一樣伺待。 

 “寶寶,玩不玩大馬?”爺爺問。 

 “不嘛不嘛。”寶寶說。奶奶就像接到了聖旨一樣,說;“不玩騎馬,不玩騎馬,寶貝玩滑滑梯嗎?” 

 “不嘛不嘛,我要玩碰碰車。”寶寶說。 

 爸爸一看碰來碰去很危險,急忙說;“寶寶乖,不玩碰碰車好不好,爸爸下次帶你來玩,好嘛?” 

 “不嘛不嘛,我就要玩碰碰車。”寶寶說。 

 “寶寶乖一點,不玩碰碰車!”爸爸有點生氣了。 

 “嗚嗚——爸爸嗚——不讓我嗚——玩碰碰車嗚——”寶寶嚎啕大哭起來。奶奶和爺爺瞪了爸爸一眼,急忙去哄寶寶,爸爸在旁邊無可耐何地搖了搖頭。 

  別給生命以適合的溫床,生命的溫床只能誕生生命的災難。要想使你的生命之樹能根深葉茂,頂天立地,那就不能給它太足的水分和肥料,要逼迫它奮力向下自己紮根。

您正在瀏覽: 一則故事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故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