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情,三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情,三國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幼兒園的時候,姐姐送給我一本圖畫書,封面上畫著一排排氣勢恢弘的大船,正被熊熊火焰包圍、吞噬。天邊被烈火映紅,一群士兵在奮勇廝殺。我立刻被這生動壯觀的畫面吸引住了,興緻勃勃地翻閱起來。媽媽告訴我,它就是被千萬中國人所傳誦的經典故事書《三國演義》。

  從此,這本經典書走進了我的生活,常常令我手不釋卷。繪圖版、注音版、青少版的《三國演義》陪伴着我成長,我也成了十足的三國迷。

  當看到蜀國被敵軍圍困,險象環生時,我不禁替他們捏了把汗,焦急萬分;當讀到諸葛亮鎮定自若地指揮,巧妙突圍、化險為夷時,我一下子鬆了一口氣;當讀到“關雲長溫酒斬華雄”時,我不由得對關羽的驍勇善戰嘖嘖讚歎;當看到曹操的詩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時,我感受到了他的豪情壯志……書中的每一個場景都讓我心馳神往,令我的血液像滔滔黃河水一般洶湧澎湃。

  多少次在夢中,我也悠悠然回到了三國鼎立的年代,與英雄們相會。夢中的我有劉備的謙虛禮讓,有張飛的勇敢無畏,有關雲長的赤膽忠心,還有老黃忠的俠義情懷。哦,我不就是頂天立地的好漢嗎?夢醒時分,床頭的《三國演義》當然又成了我的最愛。

  情牽三國,夢繞三國,沉醉於風雲變幻、滄海橫流、蓋世英雄叱吒風雲的三國時代,我深深體會到了經典書籍的魅力!

  五年級:?d劉韜??d

您正在瀏覽: 三國情,三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情,三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