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鼎力之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鼎力之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w w w.白雲飄飄網

  “三國”鼎力之足

  ——讀《三國演義》有感

  趙世超

  《三國演義》是我最傾入心血來閱讀的一本名著。

  《三國演義》主要講了蜀、魏、吳三國大戰的故事。在這本書中有着多個機智的臣相、國君之間的的故事。如:火燒赤壁、草船借箭、空城計等。我最愛看《草船借箭》了,這一文是諸葛亮智得十萬餘支箭的故事。這就是諸葛亮借用草船,在草船上插上稻草人,用喊叫逼使曹軍射箭,整整十萬支箭,在一兩個小時就輕輕鬆鬆地得到了,實在不難想象曹操見狀時的憤怒啊!諸葛亮的取勝靠什麼,靠智慧!

  我掩卷沉思,對啊!現在社會上是需要腦袋瓜靈活的人,那些書獃子只會紙上談兵,大老闆們自然不會請他們了!我表姐剛開始是一個僅僅局限於書本知識的青年,實踐運用能力很差,可經我大姑的點撥引導。就成為了一個既有知識,又有能力的人才了。

  我轉念一想,對了!學習不也是一樣的嗎?照樣需要一種靈活的機智,只有這樣在老師的課堂上才會做到“舉一反三”、“融會貫通”。

  我愛《三國演義》,它是我最好的夥伴。

  指導教師

  崔梅茹

w w w.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三國”鼎力之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鼎力之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