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朋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宇宙媽媽“生”了好幾個“寶寶”,其中太陽和月亮最愛吵架,地球最懂事。 

  有一次,月亮和太陽一天沒有去“上班”,原來,月亮拿了一顆太陽最愛吃的糖,去上班時被太陽看見了,就奪了過來,後來就吵架了。 

  人們覺得非常奇怪,早上太陽沒有出來,晚上月亮也沒出來,就開始抱怨起來,有的農民說:“太陽和月亮真可惡,都一天沒出來了,莊稼都長不高了!”有的人說:“說討厭,白天沒太陽,晚上沒有月亮,路根本看不見,一不小心,就會摔倒。”地球聽了人們的話,想:快點去找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地球上一團糟,莊稼都長不高了,人們走路,一不小心就摔倒了,交通都亂七八糟的,都快要成“碰碰車”了我得快去找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不然明天會更糟的!想到着,就去找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了。地球找啊找啊,好不容易找到了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對他們說:“你們今天怎麼沒有上班呀?”“地球弟弟,你不知道你的哥哥有多壞嗎?他搶了我的糖,還有理!”太陽姐姐說“你不是把糖奪回去了嗎?怎麼又怪起我來了?” 月亮哥哥氣憤地說。接着,又開始吵起了起來。 

  這時宇宙媽媽過來了說:“地球這是怎麼回事啊?”地球如實地告訴了宇宙媽媽。宇宙媽媽對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說:“停!你們別吵了,太陽你為什麼不去上班?月亮你為什麼不去上班,你想吃糖,我買給你就是了,為什麼去拿呢?太陽,你們是兄妹呀!不是敵人,一顆糖而已,不要這麼小氣,兄妹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謙讓,孔融可以把大梨給爸爸和媽媽吃,把最小的一個給自己,連着么小的小孩子,都懂得謙讓,而你們連一個小孩子都不如,你們應該感到羞愧。而且因為你們的個人的自私,把地球弄得亂糟糟的,有人撞着了樹,頭上起了個大包,有人在陽台上的衣服根本幹不了,整個世界黑蒙蒙的,人們什麼也幹不了,你們應該快點去上班,早點讓地球恢復原來的樣子。 

  月亮哥哥和太陽姐姐臉都紅了起來,認識到了錯誤,太陽姐姐說:“對不起,月亮,是我太自私了,為了一顆糖,罵了你,還破壞了兄妹之間的感情,我真對不起。”月亮哥哥說道:“最應該道歉的人應該是我,我沒有告訴你一聲,就拿走了你最愛吃的糖,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偷你的糖了。”從此以後,月亮和太陽,互相幫助,互相謙讓,在也沒有吵過架。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