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最為珍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為珍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人們都在講誠信,誠信也是生活中的原則,孔子說過:“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的古訓,在今天已很少見到。 

  就拿同學之間的事來說吧,有同學拿誠信不當一回事。我給了一個同學三本書,他說在學英語時,會給我紙錢。可是,他第二天說:“根本沒這碼事!”這種行為讓人感到很反感,即使最好的朋友,也會因這一句話而互不搭理,甚至謝絕交往! 

  但是有的人卻一諾千金,有一個老同學向我借了5元錢,他說兩天內一定還上,我也沒抱多大希望。因為我的身邊有很多朋友不講信用,但事實證明我的猜測是錯的,在第二天清晨,他跑過來還錢,我很吃驚,因為,我沒見過提前履行諾言的。 

  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一個遵守諾言,一諾千金,一個強詞奪理,不當回事。難道古老的利益之邦會這樣腐敗下去嗎?難道這個世界不缺少誠信?難道古代時,前人留下的古訓不再管用了嗎?不,如果每個中國人,都象我的老同學一樣講誠信那該多好啊! 

  在地球這個美麗的星球上不應出現“不講信用”這些字眼,因為美麗的星球上應該有擁有美麗心靈的人,而這一點就在我們人類的自身行為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為珍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為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