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媽媽對我說:“等會你劉叔叔要來家裡做客,咱們出去買些食物招待他吧。”我答應了。

  劉叔叔是個幽默的中年男子。上次我去他家,他滑稽地拌了一個鬼臉,拿出拖鞋后擺出一個“請”的姿勢,我和媽媽都被逗笑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滑稽的人。我和媽媽說好了,我負責管錢,她負責提東西。我接來她手裡的300元錢,放進褲兜里。

  我們來到了市場,今天下着濛濛細雨,空氣很清新。媽媽來到一個賣海鮮的地方,看着螃蟹的我“飛流口水三千尺”,媽媽看了看問:“一斤螃蟹多少錢?”攤主回答:“四十八元一斤。”“那給我來一斤吧。”媽媽說。攤主早就已經伸出滿是皺紋的手準備抓螃蟹了,一聽媽媽說要,立刻裝了幾隻大閘蟹放進袋裡。我看了看大閘蟹,它們的腿上有毛,我這才放心的接過攤主找給我的錢。這時,媽媽已經到另一個地方去了,我急急忙忙跑到媽媽身邊,數了數攤主找給我的錢,哎呀!怎麼會有這麼多錢?整整多了二十元! 我又驚喜又害怕,連忙告訴媽媽。媽媽聽了說:“快給人家還回去!”“為什麼?”“因為誠信。”媽媽說,“誠信待人是中國的優良傳統,我們要跟誠信交朋友。”“哦。”我不舍地走向攤子,將錢還給了攤主。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