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金色的童年,那個童年到處充滿着歡聲笑語、悲歡離合。然而,童年的記憶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繽紛的花,是一個裝着小秘密的燦爛無比的寶盒,是一條清澈透明而又無聲的小河,又是一個色彩斑斕、蕩漾着歡笑的夢。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樣多,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有的故事已經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在我的腦海中如流水般悄然離去,但有一件記憶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畫下了一道永生不滅的長痕。那麼,我就向大家訴說這件事吧!

  記得那時我正在上一年級。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賞那迷人的夜景。只見巨大的銀河系穿過深邃而廣闊的天空,從我的頭頂傾瀉下來,真像一道氣勢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閃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飛濺出的水花。月亮從東方天邊悄悄地露出笑臉,它像一個文靜的姑娘,把柔和、皎潔的銀光灑向人間。這時,媽媽跨着輕盈的腳步走了過來。媽媽微笑着對我說:“莎莎,如果這次期中考試你考雙百,我就獎給你50元錢。”當時,年幼的我看到那麼好的獎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於是,我每天盼望得到那個珍貴的獎品。

  也許是命運吧,到了期中考試,沒想到我真的考了雙百。那一天是在夏季,陽光高照,萬里無雲,微風徐徐,真是一個好天氣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雙百,臉上蕩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桿的大樹,競相開放的花朵,鳥兒在樹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變得更歡快起來,想儘快讓媽媽看到我的成績,這樣,她才會給我獎品,我便快速跑了起來。

  不一會兒,我氣喘吁吁地來到了家。可是,家裡格外安靜,一個人也沒有。我身上已經汗流浹背、大汗淋漓了,看見了那口味清香無比的冰淇淋,我早已垂涎三尺了,便拿了一個,痛痛快快地吃了起來。在吃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媽媽的錢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過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媽媽的錢包。此時此刻,我的心中浮現了一個壞念頭:“媽媽到底去哪兒了?沒關係,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錢,如果現在不拿,媽媽回來也會給我的。”我這樣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張地打開媽媽的錢包,只拿了一張20元的票子,出去買我想要的東西。

  我來到商店,首先買了一個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華麗衣服的洋娃娃,然後又買了許多零食。不一會兒,那20元錢就不見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見媽媽已經回來了。她發現自己的錢包里少了20元錢。當時年幼的我,一時不知所措。心想:“媽媽的脾氣我是知道的。為什麼當初還拿了那20元錢……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媽媽那着急的樣子,心裡膽怯極了,怕媽媽懷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錢會不會保不住了?我為了掩飾內心的恐慌,故意找媽媽套近乎,好分散媽媽的注意力。

  這樣,雖然我順利地隱瞞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懼包圍着,心中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又給我們講到了關於誠實的故事,老師講得十分深入,我聽后似乎又回想起當時的所作所為,不禁對自己所犯的錯後悔萬分,深感自己大錯特錯。我彷彿看見胸前飄着的紅領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評我說:“你不是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少先隊員應該誠實,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樹,溫柔美麗的花朵,還有那可愛的小鳥,它們都好像對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滿。

  後來回到家,媽媽正在看報紙。我走到媽媽面前,慚愧地低下頭,準備主動向媽媽說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說給媽媽聽。媽媽聽完,讓我坐下。她心平氣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考了雙百,媽媽是要給你50元錢。但是,你不能沒經過媽媽的同意就拿了錢,那可算是偷。你可要知道從小偷針,長大偷金的道理呀!還有,人沒有了誠實的品質,可以說是一億兩黃金也買不回來的呀!”

  聽了媽媽的親切教誨,我的心中豁然開朗。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如果做錯了事,只要你態度誠懇地說真話,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雖然這件事過去了很久,但是,一想起來,我的心頭卻漸漸地籠罩着一團陰雲,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回想起那慚愧的一幕,突然產生如坐針氈的感覺,我好難過好後悔啊!

  至今,我依然忘不了那深刻的人生一課,忘不了媽媽那意味深長的話語!

  韓田小學五年級:李錦浪

您正在瀏覽: 誠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