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寬容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寬容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做人要寬容

  一提起寬容,我便不得不提起我上三年級時候的一件事,因為它使我明白了:做人要寬容。

  記得那天,在第二節下課的時候,小明和小剛突然吵了起來。我去問了事情的原由,原來,小剛在過道上走路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小明的作業本給丟到了地上。小明見了,拿起小剛的文具盒二話不說,只聽“砰”地一聲,小剛的文具盒便被小明砸壞了。就這樣,他們倆就吵起來了。我轉頭一看,他們吵得面紅耳赤,聲音都沙啞了。忽然,吵鬧聲停止了,隨之而來的是一句句道歉聲。我心想:他們是多麼寬容別人啊!正想着,小剛說:“對不起,是我把你的本子丟在地上的,請你原諒我。”小明也低着頭說:“是我把你的文具盒砸壞的,也請你原諒我。”“沒關係,本子還可以再買。”“照你這麼說,我的文具盒也可以再買一個。從此,小明和小剛是兩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這雖然是件小事,但是,我卻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寬容。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寬容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