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流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流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時光匆匆流過,轉眼間,我已是一名五年級的學生,穿着乾淨的校服,正襟危坐在嚴肅的課堂,一本正經地讀着課本上的一字一句,不再具備兒時無知天真的神情。畢竟是個小大人了,總得做出個大人的樣子。每次老師提問,心中彷彿積壓着千言萬語,等待着瞬間的爆發。胸膛怦怦直跳,呼吸急促,這一切都在催促着那隻膽怯的右手徐徐升起。可過了好半天,右手不聽使喚,似乎有千斤重,如何也舉不起來,每到這時,課堂鴉雀無聲,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老師的目光在人群中掃視,我的嘴唇一張一合,悄悄地無聲地報出了答案,反反覆復着這一個動作,明明知道正確答案,但還是沒有勇氣舉起右手,我安慰自己:總有機會舉手的,等待下一次吧!

  “下一次”終於來到,老師提出了一個較簡單的問題,我的心積聚無窮的力量,急促地跳動強而有力,彷彿在催促什麼。老師焦急地等待。要是課堂氣氛變得熱鬧,教室喧喧嚷嚷,我的一次發言並不引人注目。可教室偏偏在老師提問的一瞬間變得安靜。空氣凝固,時間飛速運轉。在這時候舉手,同學們放下一切事物認真地傾聽,萬一我的發言失誤,豈不是大失顏面。再說了,這樣地場面如同審訊犯人般可怕,勇氣早就跑到九霄雲外去了,舉手定然可望不可及了,我安慰自己:下一次老師話音剛落,我立即舉手發言,相信同學們還在議論紛紛呢!

  “下一次”很快到來,我小心翼翼地聽着老師的話語,等待老師提出問題。半個小時過去了,我的警惕漸漸放鬆,而就在這一剎那,老師提出了問題,我還沒來得及思考,課堂“唰”地一聲,吵鬧聲,討論聲突然消失,我有些後悔未能把握機會。思索片刻,我發覺這是一個較簡單的問題。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下一次的問題可就沒有這麼簡單嘍!加油,加油,我暗暗為自己打氣。深呼吸,咬緊牙關,一切就緒,準備舉手。我的心頓時如百米衝刺般迫不及待地飛跑着。終於,我右手緩緩升起,老師微笑着點了我的名字,我夢般站起來,驀地,腦袋嗡地一聲一片空白,我語無倫次,結結巴巴說了一通,同學們卻敬佩地注視着我,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我鎮定地坐下去,為自己巨大的勇氣所感動。

  後來,我習慣於在那寂靜的環境,盡情講述觀點,不知不覺,我的生命綻放出一個個亮點。

  其實,舉手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只要去嘗試,打破心中的障礙,宏亮的聲音便自然地回蕩在課堂。

  多一分勇氣,多一份精彩,多一份挑戰,多一份感動。

  五年級:王守卿

您正在瀏覽: 時間流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流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