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金溝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金溝遊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一”黃金周去黃金溝挖黃金。這個黃金周,我們慕名而來,領略一番黃金溝的風光美景。 

  我們自駕車沿着山路盤曲而上,路邊高高的綠草,隨風搖曳着,彷彿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山突凹深郁,青草綠樹、奇花異朵因山而長。在急切的等待下,我們終於來到了黃金溝。 

  我們徒步走在通往黃金溝的林蔭小徑上,周圍是那麼寧靜、幽深。 

  走着走着,一座古樸的亭子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原來是象山亭。我們走進象山亭休憩,坐在光滑清涼的石板凳上,耳畔是風過叢林的沙沙聲,那一刻感覺自己就像遠離了塵世,隱居于山野林間的隱士。 

  山路忽然一轉,潺潺的流水聲不絕於耳,我們快步拾級而下。啊,在兩旁綠樹的掩映下,一股溪流正歡快地流淌。水隨山轉,我們朔溪而上。在濕潤的石壁上,長滿了青翠的苔蘚。給那張牙舞爪的山壁蒙上了一層綠色的面紗。幾株依依的垂柳。像多情的村姑,在溪邊梳理妝容。緩緩的溪水緩緩地流,在一處較淺的地方,我們幾個小朋友光着腳丫走進溪水中,清涼的溪水撫摸着我們的腳板,旅途的倦意一掃而空。溪水清可見底,偶爾可見幾尾山炕小魚,我們馬上展開捉魚大戰,只可惜那些小魚身手靈活,在溪水的幫助下,尾巴一擺,像個淘氣的小精靈離我們遠去。於是,我們便學着村民在溪中淘起金來。據說“黃金溝”也因為當地村民曾在此采沙淘到金而得名。可惜我們運氣沒有當地的村民好,辛苦了半天也沒有收穫。 

  沿溪而走,我們迂迴曲折經過了急流勇退、空中走鋼絲、獨龍橋、空中飛索、鐵朔天梯、天然滑道山泉暢泳等景點,也經歷了冒險刺激的戶外探險。我們來到了一處潭水很開闊也很深的地方,正愁着不知怎樣才能渡過去,一隻竹筏橫在我們的眼前,但四下無人。莫非這就是竹筏拉縴,讓我們自己嘗嘗擺渡的樂趣。爸爸和外公把竹筏拉到面前,外公、媽媽和我們幾個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先登上竹筏,因害怕掉進水裡,我們幾個小鬼呱呱地叫着。爸爸最後解繩登船。竹筏在水面上緩緩而行,盪開一圈圈的漣,坐在竹筏上,鳥兒鳴翠的叫聲,溪水的流淌之聲組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樂,讓我沉醉其中。 

  依依不捨地離開竹筏上岸,繼續前行,雷霆萬鈞般的聲音傳來,轉眼間我們來到了水疊瀑布。好壯觀啊!千丈青山襯着一道道白練,瀑布從水壩飛瀉而下,在石頭上撞激起千萬朵銀花。美得讓人眩目。 

  我站在瀑布邊的小橋上,浮想聯翩,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賜與我們如此美麗的畫卷。我盡情地欣賞着這自然之美,有水珠濺到我臉上,冰涼冰涼的,陣陣清風拂過,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就像是給五臟六俯做 “SPA”。 

  從溝底上到地面,我們在頗具田園特色的農家菜館品嘗了美味質樸的鳳凰百家宴,土製的靚湯。真是不虛此行。黃金溝還有很多美景風光,地道美食等着大家呢。還猶豫什麼,“十一”黃金周,黃金溝正盛情歡迎你!

您正在瀏覽: 黃金溝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金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