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寨溝遊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遊記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意外驚喜

  爸爸媽媽早就向我許諾:期末考試三門主課達到95分以上,就帶我去黃山遊玩。可是期末考試我沒有考出好成績,讓爸爸媽媽非常失望,去黃山的計劃也就變成了幻想。

  不久,媽媽發表的一篇論文獲獎了,公司的領導安排媽媽去成都參加頒獎活動,還可以去九寨溝遊玩。媽媽和爸爸商量了好久,最後決定帶我坐飛機去成都。去不了黃山,卻能去九寨溝,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早就在電視里看過九寨溝和松潘黃龍的美景,對九寨溝和五彩池嚮往已久,語文課本里還有一篇描寫五彩池的文章呢!更讓我激動的是坐飛機,飛在藍天白雲上面,是一種多麼好的感覺呀。

  飛向藍天

  今天是7月17日,我和媽媽要坐飛機去成都了!這幾天,我不斷地問媽媽何時出發,問得媽媽都有些不耐煩了。

  換登機牌時,機場的那位阿姨特別照顧我,給了一個靠窗的座位,這樣我就可以方便地觀賞窗外的景色了。我們經過長長的通道登上了飛機,我東瞧瞧,西看看,覺得飛機上的每樣東西都很好玩。飛機起飛前,我看到機艙上方的液晶電視里正給乘客演示遭遇災情時的自救方法,心中又有些緊張。

  終於要起飛了!飛機沿着跑道滑行了大約5分鐘,開始慢慢地升了起來,下面的樓房樹木變得越來越小,就像展覽館里看到的模型。我仔細觀看公路上的汽車,像一隻只小螞蟻一樣大,它們移動的速度也像螞蟻爬行一樣快。飛機越飛越高,下面的景物越來越小,大地不再像立體模型,變成了一幅平面的畫。飛機不斷升高,我們穿過了第一層雲。看窗外的白雲,有的像—朵—朵的棉花糖,真想把它摘來吃;有的像大莽蛇,追着前方的大白兔。飛機繼續向上攀升,我們又穿過了一層白雲。看到下面雪白的大棉被似的雲,我真想躺在上面睡一覺。這時,藍天配着白雲的美麗圖案,被圓窗戶圈成了—個雙色球,一半藍,一半白,美不勝收。

  我們一面欣賞窗外的美景,一面吃着點心和水果,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成都的雙牛機場!“朝辭白地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要是李白和我們同坐一架飛機,真不知道這位詩仙還會寫出多麼美的詩來。

  朝陽假日旅遊團

  下了飛機,我們乘車進入市區,住進了滴水琴大酒店。滴水琴酒店有一個很大的會議廳,由“西部論壇”主辦的授獎活動就是在這裡舉行的。上午,我在房間里寫完日記,媽媽已經領回了精美的獲獎證書,我真為媽媽感到自豪。下午旅遊公司來酒店組團,準備去九寨溝和松潘黃龍旅遊了。參加頒獎的共有40多人,被分成兩個團。我們這個“朝陽假日”團,除了我還有另外三個小朋友,其中一對是堂姐妹,都扎着一條馬尾辮,在我們面前跳來跳去,非常活潑。一位來自廣東的小弟弟,一邊吃着麻辣川菜,一邊操着濃重的廣東口音,不停的叫着“好辣!好辣!”還有一位東北的阿姨,頭上盤着髮髻,戴着一個綠色的髮夾,普通話說得也非常好聽。我們大家雖然來自不同的地區,但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走近九寨溝

  今天我們就要坐車前往九寨溝了。九寨溝位於四川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地處岷山山脈南段,是嘉陵江的源頭。九寨溝是聞名世界的旅遊勝地,眾多的瀑布、無數的海子、大片的原始森林和九寨十二峰構成了九寨溝迷人的自然景觀。還有藏家木摟、棧橋磨房、晾架經帆和神話傳說組成的人文景觀,被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

  中途停車休息,我們意外地看到了白氂牛。遠遠地看,我還以為是大白羊呢!走進—看才知道它們是氂牛。它們的毛像雪一樣白,肚皮下的毛足有30厘米長,一直拖到了蹄子上。氂牛的主人還精心的把氂牛打扮了一番,牛角上掛了小綵球,毛也被梳理的整整齊齊,一塵不染。氂牛姑娘們靜靜地站着,微微的笑着,真是幾位漂亮的氂牛姑娘啊!但許多人騎在氂牛身上拍照,我覺得這麼漂亮的氂牛姑娘,騎她們實在有點不禮貌吧。

  汽車繼續前行,有人向我們揮手,要求搭車。司機友好地停了車,讓他們上了車。上車的是一對兄妹,妹妹扎着紅頭巾,身穿彩色藏袍,脖子上着一條很好看的琥珀項鏈,手上還帶着精美的手鐲。哥哥留着八字鬍;穿着銀白色的藏袍,掛着—把腰刀,還有一些珠寶。兄妹倆落落大方,給我們唱起了藏族民歌。妹妹唱得甜美動聽,哥哥唱得悠揚洪亮,他們的歌聲陶醉了一車人,使車內的氣氛一下子活躍起來丁。媽媽早已發現我的眼睛總盯着那位姐姐脖子上的琥珀項鏈,便和她討價還價,買了下來。我開心地把它拿在手上,左看看右看看。這塊琥珀是金黃色的,晶瑩剔透,裡面還有一隻被困住的小蟲和一些花瓣,小蟲可能是在采蜜時被困住的。

  九寨溝距成都400千米,路途遙遠,沿途山高路險,道路崎嶇不平,還多次遇到了堵車的情況,影響了開車的速度。我們早上7點就出發,到晚上10點,離九寨溝還有100多千米,導遊只好率領我們在松潘縣城住宿了。

  走進九寨溝

  早晨5點,賓館的電話鈴聲就將我們喚醒。離天亮還有2個多鍾呢,我迷迷糊糊的起了床,結果把衣服都穿錯了,惹得媽媽哈哈大笑。大家匆匆吃了些稀飯饅頭,跟着導遊上了路,繼續向九寨溝前行。

  上午10點,我們終於到了溝口。溝口是九寨溝風景區的大門,我們在這裡購買了門票及觀光車票后,乘坐觀光遊覽車進入九寨溝,開始遊覽九寨溝的美景。

  樹正溝

  九寨溝的著名景點主要分佈在樹正溝和則渣窪溝3條風景線上,我們首先進入樹正溝遊覽。

  沿途,我們經過了荷葉寨。荷荷葉寨是九個藏族村寨中最大的一個,以田野風光着稱。荷葉寨的道口有一棵百年占松,蒼勁挺拔,被命名為迎客松。

  過荷葉寨前行,便來到盆景灘。盆景灘是—片淺灘,長滿了白楊、杜鵑,水從林間流過,樹木千姿百態,水色晶瑩碧藍,如—個巨大的翡翠花盆盆景。

  樹正瀑布是我們入溝以後見到的第一個瀑布。它寬62米,相當於我們學校的操場;高15米,相當於6層樓房。雖然它是九寨溝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個,也能讓初游九寨溝的人驚心動魄。上游的水奔流而下,水霧四散,構成了一片水簾。瀑布跌落後,又匯成了一道激流,往下游的磨坊奔流而去,不斷推動着磨房和轉經房的木輪。在瀑布前,我們還遇到了外國的一家人,做着手勢讓我幫他們拍照,可我沒看懂。樹正瀑布前是樹正寨,遠遠望去,只見寨前有一座金黃色的佛塔,飄揚着五顏六色的經幡,那是藏民拜神念經的場所,我感到非常神秘。樹正寨的後面,是九寨溝藏民最崇拜的達戈男神山,它和日則溝的色嫫女神山遙遙相對。

  離開樹正寨往上行,便到了犀牛海。傳說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騎着犀牛來到這裡。飲用了這裡的湖水后,居然奇迹般地康復了。於是老喇嘛捨不得離開,騎着犀牛進入了海中。犀牛海是樹榦溝最大的海子,水面湛藍,晶瑩透亮,好似一塊藍寶石,又似一面鏡子,讓遊客留連忘返。

  樹正溝海子很多,除了犀牛海,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火花海了。火花海四周是茂密的樹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綠之中,像一個晶瑩無比的翡翠盤。湛藍色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如果趕在展霧初散、陽光照耀的時候看海,山於陽光的折射,水面會閃爍出朵朵火花,星星點點,跳躍閃動。

  日則溝

  日則溝在諾日朗瀑布與原始森林之間,是九寨溝風景線中最美的部分。我們從犀牛海乘遊覽車直達日則溝中間的日則招待所,然後徒步返回,盡情遊覽。

  我們首先到了箭竹海和熊貓海。箭竹海湖面碧藍,四周箭竹茂盛,是熊貓覓食的好地方。箭竹海下方是熊貓海,導遊說大熊貓最喜歡來這裡遊盪、喝水,所以叫熊貓海,可惜我一隻熊貓也沒看見。

  離開熊貓海,五花海盡收眼底。五花海五光十色,寶藍、墨綠、翠黃、深藍……晶瑩剔透,像只色彩斑斕的水晶盤,令人眼花繚亂。

  珍珠灘到了。珍珠灘是一片淺灘,長約200米,寬約120米,珍珠灘水珠飛滾,如珍珠滿灘,珍珠灘也因此而得名。我還在珍珠灘喝了幾口清涼的泉水,泉水冰冰的、甜甜的,很好喝。珍珠灘後面是珍珠灘瀑布,寬約160米,落差最多40米,有十幾層樓高,瀑布直衝谷底,吼聲如雷,形成一道巨大的水幕,恰似銀河落九天。著名電視劇《西遊記》中唐僧師徒4人從瀑頂走過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繼續前進,我們來到了鏡海。鏡海湖水湛藍,恰似—面鏡子。它的倒影堪稱一絕,能把天空映在水裡,讓人分不清哪裡是水,哪裡是天,形成了鳥在水中飛,魚在空中游的奇觀。著名導演張藝謀,還曾在這裡拍過電影《英雄》呢。

  沿着棧道,婉蜒而上,不久便來到了諾日朗瀑布。藏語中諾日朗是雄偉、高大的意思,因此諾日朗瀑布意思雄偉壯觀的瀑布。它落差20米,寬300米,是九寨溝最寬的一個瀑布。滔滔的水流經瀑布頂部流下,如銀河飛瀉,震山撼谷。南端水勢浩大,騰起朦朦水霧,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看見了一道彩虹橫掛山谷,使得這片瀑布更加丰姿迷人!

  則查窪溝

  長海是我們遊玩則查窪溝的第—站。長海是九寨溝最長的—條海子,湖水湛藍,成“u”字形,像戴在大地母親脖子上的水晶項鏈。在長海上的棧橋上,我穿着紅白相間的藏族服裝,戴着一頂毛茸茸的藏族帽子,望着遠方的雪山,媽媽拿着就相機拍了一張,還說我像個藏族小公主。

  接着我們開始尋找五彩池。為了找五彩池我們走了好多冤枉路。語文書中曾寫過這個五彩池,寫得很美,所以我迫不及待地要看到五彩池,儘管我的腳走的很累。不過功大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來到了五彩池,但我有些失望,因為現在才知道,書中的五彩池是松潘黃龍的,而這裡的五彩池不像書中寫得那麼美,它和五花海有些相似,因水草和樹木的映襯,它除了天藍色,又多了翠綠和深藍。

  我們在五彩池旁邊的棧橋上看見了可愛的小松鼠,小松鼠全身棕灰色,有着一條大大的尾巴,正在吃遊人剩下的餅乾,我很想去摸摸它,可它還沒等我靠近就被嚇跑了。

  晚上,我們下榻九寨鎮上的—家賓館,我睡得很香。

  攀登黃龍

  7月21日早晨6點,“朝陽假日旅遊團”又出發了。我們沿途參觀了當地的氂牛肉加工廠、中藥材商店,然後繼續向黃龍前進。

  黃龍位於松潘的岷山主峰雪寶頂下,海拔4000多米。導遊提醒大家爬黃龍會有高山反應,建議體質差的遊客租氧氣,嚇得我也讓媽媽租瓶氧氣來。媽媽叫我別害怕,說只要我堅強,一定能爬上黃龍。

  下午1點,我們到了黃龍風景區的大門,開始攀登黃龍我們最先看到的是蔚藍色的梯級水池,水池大小不一、形態態各異,湛藍透綠,像—個個碧玉盤,這就是迎賓池。

  繼續向上攀登,我們接着看到了黃龍的著名金灘鋪地。金灘鋪地是一條長1500米寬100米左右的岩熔坡道,表面凹凸不平,顏色以金黃為主,上面一層薄薄的清水緩緩流動,宛如一條黃色巨龍躺在山坡上,黃龍景區的名字由此而來。

  這時,我開始出現高原反映,覺得吸不到足夠的氧氣,感到一陣陣胸悶,每爬一級台階,就像爬一層樓。在媽媽不停地鼓勵下,我受到了鼓舞,勇氣倍增,終於登上了頂峰,笑到了最後。無限風光在險峰,我們終於看到最美的五彩池。五彩池是一組艷麗奇幻的彩池群,大小40餘個,形態各異,層疊而上,池水五顏六色,美不勝收,恰似給黃龍帶上了—個五彩的寶石胸針。

  今天我不僅欣賞到了五彩池美景,也挑戰了自我,體會到了戰勝困難的喜悅。

  成都小吃

  從九寨溝回到成都,旅遊公司推出了一道精彩的旅遊項目——品嘗成都小吃。

  我們來到了一家很大的風味飯店。飯店的天花板上掛着許多方形燈籠,燈籠上畫著許多精美的圖畫。服務員穿着漂亮的旗袍,用精美的盤子端着各種美味的小吃,魚貫而入。第一道是擔擔麵,那種又細又薄,又滑又嫩,又麻又辣的滋味,現在回想起來還讓我流口水呢!我平時怕辣,可擔擔麵太好吃了,我一邊吃着擔擔麵,一邊辣得流出了眼淚。第二道是葉兒粑,它可是鼎鼎有名的成都小吃呦!葉兒粑是用糯米面做的一個小麵糰,裡面塞上肉餡,再包上桉樹葉子蒸熟。它油而不膩,爽滑可口,還帶着桉樹葉子的清香,好吃極了,我一下子吃了好多個。龍抄手、鍾水餃、賴湯圓……各式各樣的小吃被陸續端上桌子,一道比一道漂亮,一道比一道好吃。我開始後悔起來,後悔前面吃的太多、太快,現在吃不下了。

  如果沒有品嘗過成都小吃,你就等於沒去過成都。

  卧鋪火車

  8月23日晚上,我們已經結束了6天的遊程,登上了成都開往南京的火車。在我的要求下,媽媽才決定乘坐火車回馬鞍山,讓我多看一些沿途的風光,體驗一下坐卧鋪火車的感覺。

  出了成都不久,火車就開始在大山裡穿行。透過車窗望去,一座座山峰巍然聳立,連綿不斷,像一個個巨人,護衛着祖國的疆土。列車高速前進,山峰不停地飛向後面,流淌成柔和的線條。幾小時后,列車開始翻越秦嶺,這是一座更大的山脈。列車接連不斷地在山洞裡穿行,大約100多個。每過一個山洞,列車就像馳進了黑暗的夜空,讓我感到非常刺激。我用媽媽的手機給爸爸發短信,請爸爸做一道紅燒仔雞,等我回家解饞,可就是發不出去,山太高了,手機的信號被屏蔽了。

  廣播里播放着動聽的歌曲,我一邊吃着成都的水果,一邊和媽媽打牌,真是悠閑快活極了。8月25日中午,列車到達南京站,我撲向等候多時的爸爸,高興得不得了。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遊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