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九寨溝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遊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九寨溝是“人間仙境,童話世界”一點都不過分。疊瀑、翠海、彩林、雪峰,還有漂浮在山間的那白蒙蒙的霧,真有種“人在畫中游”的意境。

  現在是暑假,我們來得也真不是時候,欣賞不到秋日彩林的斑斕色彩,領略不到冬季雪峰的巍峨峻拔。不過單單是“翠海”也讓我們不會掃興而歸了。雖說是“海”,其實也就是湖泊,也是在表達當地人的美好嚮往吧。

  鏡海

  我們先是坐遊覽車一路向上

 。從車窗向外眺望,看見從密密麻麻的樹枝間露出一點幽藍色,再向上,美麗的海子就呈現在眼前:湖水呈藍綠色,宛若鏡面般平靜,即便微風乍起也不會泛起一絲波紋。天上的薄雲飄浮,射下一縷白影;山上的樹林聳立,投下一片綠蔭。即便只是鏡花水月,但也令人為之沉醉。這就是鏡湖的獨特之處吧。

  五花海

  九寨溝最為著名的海子是五花海,因處同一水域湖水卻呈五種顏色而得名。深藍、墨綠、孔雀綠,三色湖水融在一起,構成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風景線,岸邊的湖水泛着淺淺的藍色,像是給五花海勾勒出一條淡藍色的花邊。湖水清澈見底,站在岸邊就能看見駁雜樹蔭下一條條小魚遊動的身影。

  珍珠灘瀑布

  珍珠灘瀑布絕對算九寨溝的一絕。《西遊記》曾經在這裡取過景,更是令它名聲大噪。

  我還是第一次看瀑布。抬頭仰望,一大股白色的水流從山頂沖瀉下來,劃出了一個淺淺的弧度,又被突出來的岩石分成無數條大小不一的水流,然後又重新組合在一起,匯入水池中,揚起了大片大片的水霧。水聲不同於溪流泉水,如驚雷般的隆隆聲響震耳欲聾,更顯瀑布的雄偉壯觀。

  那藍得如靜寂夜空的海子,那壯觀得如天上星河的瀑布,那美得如詩如畫的九寨溝,是否會成為一個無法抹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