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里溝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里溝遊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的8月6日,我和媽媽、舅媽、三姨、大姐、二姐六人乘坐焦作市歡樂谷旅行社的一輛麵包車,來到了盼望已久的避暑勝地——八里溝。 

  八里溝的景色非常秀美,兩岸山峰連綿,山勢奇絕;腳下溪水潺潺,水流湍急處,水花飛濺,如飛珠滾玉一般;平穩處是碧綠澄清,在這一片綠色的山水中顯得分外妖嬈。八里溝給我留下了第一美好的印象。 

  我們繞山峰、踏溪水,來到了青龍潭,想休息一下再前進。突然,大姐、二姐和我看見了索道和晃橋,決定去玩玩。當我坐上索道的椅子是,心裡非常緊張,總害怕自己掉下去,還沒來的及多想,就被推了出去。索道的速度非常快,眼前景象“唰唰”的往後退,眨眼間的工夫就到了對岸。接着我們走晃橋回來,晃橋其實就是由許多細鋼絲組成的一根象擀麵杖那麼粗的鋼繩,為了遊人的安全,左右和下面有一個“V”形的護網,這樣遊人過橋的時候就不害怕自己掉到水裡了。過橋時大姐在前,二姐在後,我在中間,我們兩手抓住護繩,腳小心的一步一步的往前移,這是橋突然左右搖晃起來,嚇的我們趕快把身子往下蹲,就這樣我們半蹲着身子,提心掉膽,艱難的移動着腳步,終於走到終點的時候,我的心才從嗓子眼落下。這時我才知道剛才是我們後面的兩個小夥子故意搗鬼,嚇唬我們,但是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真正體驗了一次什麼是提心弔膽,什麼是膽戰心驚。 

  稍微休息,我們六人爬山涉水,向大瀑布發起“進軍”。瀑布雖然不是很壯觀,但是它那一瀉千里的氣勢,博得了遊人的讚賞,也使我想起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我們在這裡玩水、照相,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之後,就急不可待的去登天梯。天梯高110多米,鋼鐵結構,淺藍色,完全是人工造成。仰頭上望建在懸崖峭壁上成“Z”形的天梯,那宏偉、壯觀之氣概不由使遊人驚嘆,也是很多人望而卻步,而我產生征服它的信心,使我有一種不上天梯非好漢的感覺。經過我對舅媽、三姨、媽媽的一陣遊說,我們六人攢足力氣向天梯“進攻”,開始大家感覺不錯,不一會兒,舅媽就打起了退堂鼓,我們互相鼓勵,相互比賽,走走歇歇,腳蹬手攀大約用了三十分鐘,我們先後登上了上頂,儘管筋疲力盡,但我們為戰勝天梯感到驕傲,我們歡呼、雀躍,慶祝勝利。 

  我們從山下來到山上,山上的景區更是連綿不斷,景色怡人,我們觀看了同心樹、去過迴音石、黑龍潭、珍珠泉、游過紅石峽,來到劉秀廟。相傳,劉秀被莽兵追趕躲進八里溝,藉助山勢險要、道路崎嶇,甩掉了追兵。當地人特修建廟宇以茲紀念。 

  我們游完山上的景點,來到下山的地方。下山有兩條路,一條是從一線天下,另一條是坐觀光電梯。大姐和二姐兩個人遊興未盡,決定從一線天下去。一線天很危險,不僅山與山的距離很近,只能過去一個人的身子,而且很黑,沒有亮光,只是陡峭的山壁上從上到下有一根鐵鏈。下山着需要雙手摸索着、拽住鐵鏈,腳蹬着山壁,漫漫下,很刺激,也很冒險,一不小心就可能是自己墜入懸崖,粉身碎骨。我也想試試,媽媽考慮我年齡小,穿着涼鞋鞋,不讓我從一線天下山。我只好和媽媽、舅媽、三姨每人掏了30元坐觀光電梯下山,只用了短短90秒我們就從山上來到山下,可真快呀!在山下抬頭一望,觀光電梯高168米,也是建在絕壁上,和天梯相比規模更加宏偉,建築難度更大。這正是現代科學進步的體現,也是勞動人民聰明智慧的結晶。 

  當我們坐上旅遊車回到家時,不禁讚歎:八里溝真不愧是輝縣市新開闢的旅遊盛地呀!

您正在瀏覽: 八里溝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里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