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理想永駐心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理想永駐心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在那繁星的裡面,埋藏着一個歷史的發動機,驅動着人類的發展。這就是理想。

  人活着,總要有一個理想。如果把人生比作槓桿,理想則是它的“支點”。理想不是可有可無的點綴品,而是一個人生命的動力。有了理想,就等於有了靈魂。理想是陽光,照耀着我們的生活。生活的理想是為了更理想的生活,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

  在通往理想的路途上充滿着辛酸,密布着荊棘,偉大的理想只有經過艱辛的勞動,才能得到勝利的實現。理想,象徵著滿載希望的未來。每個人都有理想,但又各不相同,有的崇高,有的卑微;有的符合客觀實際,有的流於幻想;有的追求物質上的滿足,有的追求精神上的歡愉。崇高的理想會使人奮進,而卑微的理想只能使理想化為虛幻。正如高爾基所言:一個人追求的理想越高,他的才力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們走向光明……

  因為理想,使我們的生活不再感到空虛,他充實着我們的生活,他使我們有了追求。

  因為理想,於是有了愚公移山的堅定,夸父逐日的執着;因為理想,於是有了雄鷹的展翅高飛,風帆的遠涉重洋,古樹的遮天蓋地……

  因為理想,於是有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壯志;因為理想,於是成就了愛迪生“發明大王”的稱號;因為理想,於是有了萊特兄弟製造飛機的成就。

  因為理想,使我們敢於向困難挑戰,才有了宋濂“窮冬烈風,大雪深數尺,足膚皸裂而不知”的求學精神,才有了匡衡“鑿壁借光”的佳話……

  仰望星空,我看到了越王勾踐率領三千精兵奔赴吳國,看到了諸葛孔明火燒赤壁的雄偉,還看到了……

  那麼,就讓理想時刻提醒我們,讓我們為理想而奮鬥,不要讓時間沖淡我們的理想,讓理想永駐心中。

  星空依舊是那麼的明亮,那台歷史的發動機,驅動着我們的心,讓心為之震撼,它點綴着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靈點綴着世界。

  第一道曙光射過蒼穹,籠罩着的黑夜,已悄然退去,天空顯得格外明亮,在太陽與大地相交的地方,傳來一句熟悉的聲音:讓理想永駐心中……

  猛然間一覺醒來,抖落了一身壓抑。朦朧間感覺到,理想,就在你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讓理想永駐心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理想永駐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