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家是什麼?家就是離你心靈最近的地方;家就是你心頭縈繞的那份永遠的牽挂;家就是當你遇到暴風雨時避風的港灣。 

  曾經,家以一種氤氳的姿勢站在我的記憶里。甚至可以說對於家,我從未有過一個完整、正確的定義。只知道,放學以後該回的地方就是家,吃飯時該去的地方就是家,睏倦時,可以讓你休息的地方就是家。 

  或許,我給了“家”一個太廣泛的定義,以至於在即將離家讀高中時,我對我的那個呆了整整15年的叫家的地方竟沒有一絲的留戀。取而代之的是對即將住校生活的嚮往。家?處處無家處處家嘍! 

  進入學校,生活完全偏離了想象的軌道。第一天就覺得我期待的這種生活太累、太累,甚至說吃下食堂里的飯對我來說都成了一件極為辛苦的事。這才知道,家,一個那麼溫馨的地方。 

  曾經,我認為我是個堅強,適應能力很強的人,可我錯了。人只有在單獨面對自己的時候才是最真實的。我不堅強,真的,一點都不。當現實和想象有着遙遠的距離的時候,我可以做的竟只剩下回憶。回憶奶奶的嘮叨、爺爺的教誨,回憶叔叔送我上車后離去的背影,回憶弟弟身上香香的,痱子粉的味道。然後,以一種氤氳的姿勢,站在風裡,等待淚水的洗禮。最終,將回憶裁剪成最奢侈的煙火。 

  第一次打電話回家,聽到奶奶那熟悉,彷彿就在耳邊卻又遙不可及的聲音,我竟難過地、難過地哭了,電話那頭,奶奶安慰的聲音響徹耳邊,電話這頭的我早已淚流滿面。急急忙忙掛掉電話。淚,像被衝垮的防洪堤里的水,止也止不住。於是,又想起離家時我認為不會留戀的人和事。記得顧湘在《西天》里說:“那些我們認為不會忘記的事,就在我們戀戀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忘記了。”是的,甚至說那些我們認為會忘記的事,也會在我們拚命遺忘的過程中,被我們深深印入腦海。真的,不管你到了哪裡,家,都將是你永遠的想念。 

  現在,我喜歡站在我們學校里最高的地方,舉目向東看,一直向東,一直向東,我想看看家鄉的向日葵開了沒有。睡不着的時候,就出門看校園裡黑色模糊的輪廓,偶爾散落在某個房間里昏黃的燈火。天亮的時候會抬頭望天,想着那些移動的雲朵會不會拼湊出一張記憶深處的面容,一瞬間可以讓我喪失所有的語言,倉皇的、傷感的,田野里,有飛鳥撲閃着翅膀飛上高高的蒼穹。 

  在他鄉的土地上,我悄悄地在心裡播下一顆叫“家”的種子,用我悠長的思念澆灌一個溫馨的夢——將思念駐在心裡,感受櫻花傷逝和聲聲的家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思念.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