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烈士精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烈士精神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又到了,我又想起了戰爭時代的事情。我最喜歡的軍人有:黃繼光、雷鋒等很多名人,可惜我學習不好,不知道其他的名字

  真正有意義的夢想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是真正有意義的奮鬥目標,是讓一個人的人生價值得到體現的事業。而夢想的全部意義就在於:在時間的河流里,當你有了夢想之後,你的靈魂便不再是寄生於一葉浮萍隨波逐流的漂泊者了。而是成了你的夢想之輪的船長,從此,你便可以信心滿懷地駛向自己渴望的遠方。

  中國古代有許多人刻苦讀書實現夢想的事例,比如說:萬斯同閉門苦讀,清朝初期的着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着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又比如說:司馬光警枕勵志,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鑒》的大文豪。這些文人,學者都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就了自己的夢想,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實現自己的中國夢呢?

  在現代中國,也有許多人靠自己拼搏成就人生的人,就好像陳永貴的“拚命三郎”精神:“快節奏、滿負荷、高效率、工作狂”。從當上湖北市委書記的那天起,他就把自己的整個身心與鍾祥的事業捆在一起,工作不分白天黑夜。陳永貴就是憑着“拚命三郎”的精神,贏得了全市百萬人民的支持,換來了鍾祥的發展變化:全市國內生產總值已達到54。3億元,綜合實力連續4年進入全省十強行列,農業增加值居全國第五、全省第一。這種拼搏精神怎能不令人人讚歎呢?

  就好像習主席的話:“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與進步的機會。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作為一名青少年,聆聽了習主席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講話,非常振奮,特別自豪。‘中國夢’與百姓相連、與民生相關,一定要做好網宣工作。團結廣大網友宣傳正能量,唱響主旋律。反映群眾的點滴需求,立足百姓,服務群眾,為共同追尋、實現中國夢奉獻餘熱!

  個人因為夢想而成就精彩的人生,一個個人的夢想匯聚起來的中國夢使中國因夢想而美麗!

 五年級:楊文凱

您正在瀏覽: 弘揚烈士精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烈士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