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長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參加過許許多多的活動,有“六一”兒童節的遊園活動,有春節的猜謎活動,有三月三的掃墓活動……但“成語長城”這個活動我還是第一次參加。活動規則如下:一、每位同學按順序說出一個帶有數字的成語。二、不能重複前面同學所說的成語。三、如果不小心和前面所說的成語重複了,你就要去黑板前去站一站了。老師宣布完規則,讓我們“喚醒”在我們腦海里沉睡已久的數字成語,我一下子就“喚醒”了九個成語,老師開始倒計時了:“五、四、三、二、一,停止。”我剛想脫口而出,老師就喊了停。頓時,我嚇呆了剛才我所喚醒的成語立刻嚇跑了好幾個。原來老師只不過在和我們開玩笑,真是急死人了!

  活動正式開始了,大家冥思苦想,小心翼翼,我第一個說道:“一本正經。”接着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說了出來:“六六大順、四面八方、五顏六色、七上八下……”成語一個接着一個,這段長城修得相當結實。大約到第十三、十四個時,修築長城的進度明顯慢了下來,大家都小心翼翼的,雖然老師在一旁用激將法不停地激我們,但我們也不敢貿然行動。最後,還是坐在最後的小鍾同學勇敢地走出了一步,一下子就說了好幾個成語,在他的帶領下我又說了一個成語。接着,大家也,逐漸放開了,不再小心翼翼的了,也開始把自己所知道的成語一一說出來。可是,小鍾同學在最後說出了:“四面八方。”他剛說出了口,又馬上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踩到了“地雷”上。他極不情願地在大家的掌聲下走上了講台,我看着他,頓時明白了什麼叫“欲哭無淚”。當老師問他的感受如何,他回答道:“不爽,超不爽。”我心裡想:我真是幸運啊!

  活動結束了,我十分開心,因為我在活動中又學到了好幾個成語。

  五年級:小琪924

您正在瀏覽: 成語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