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長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告訴我們,要通過這次的遊戲“成語接龍”,來考一考我們長期以來積累的成語情況。 

  遊戲開始了,這次要通過“一條龍”的比賽來看看我們這幾“期”的“戰況”,只見李晨瑞出一開頭“大海撈針”。李欣桐一聽,立即思考起來,翻出“大腦詞典”,霹靂啪啦一通按,什麼“腦用成語字典”、“上腦查詢”……終於在倒計時中想出“針鋒相對”。後面的同學就接著說了下去了,一個比一個流暢,“對牛彈琴、情深誼重”……輪到成瑞傑了,可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怎麼往下接,同學們都想出了頭緒,紛紛在旁邊低聲提醒,可他就是不領情,仍然一言不發,大家都暗暗為他着急,倒計時結束,只好請他“立壁角”了。接下去又有一位同學接不上來,被“請”到了壁角上,等着機會進行“翻身”。又接了兩個同學,到我了,前面那個同學說的是“壯麗雄偉”,“偉、偉?”偉什麼呢?娓娓動聽有人說過了,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說,只好“立壁角”,同學們都說一會兒救我的,可是後來我進行自救,說出“閉門思過”下來了。 

  接下來,老師把我們6排,平均分成了組,每組2排,總共9人。遊戲規則:每組的9個同學在一起,老師給一個開頭,然後所有組員一起想,想出來后寫在紙上,一個一個往下接,哪個組寫的多,哪個組就獲勝。我們組有10個組員,可是有兩個組員不出一點力,還幫助1組(我們2組)。大家出力,我們一個接一個往下寫,可有不少地方卡住,但我們都征服了,實在克服不了的,就往回倒,然後把前面的詞改一次,也往下寫。最後,結果出來了,1組51個,錯字5個;2組38個,錯字5個(失敗隊);3組39個,錯字1個。真掃興,好不容易想了那麼多,可是只有最後一名在等我們,而縣還錯了那麼多,真不該讓她寫字。 

  這次真是“不幸”,竟然成績這麼差,氣死我了!

您正在瀏覽: 成語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