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成語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長城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曹老師對我們說:“你們知道長城是什麼樣的嗎?”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長城萬里長。”“不到長城非好漢。”沒想到曹老師話鋒一轉:“今天我們做個遊戲,築‘成語長城’。”教室里一下炸開了鍋。

  遊戲採取“擊鼓傳花”的形式,曹老師說了一個成語“人山人海”,便把花傳給了張欽,所有的同學雙眼都緊緊盯着花,生怕花傳到自己手裡,我的心隨着鼓聲“咚咚”直跳,花傳到我門前了,我以閃電般的速度把花傳出去,就在同學們心急如焚的時候,鼓聲突然停了,教室里出奇的安靜,我伸頭一看,花在謝明希手裡,她脫口而出:“海闊天空!”老師點點頭:“很好!”教室里的掌聲雷動。花傳到王俊生手裡,他對答如流:“空無一人!”沒想到這兩人表現的這麼好,同學們興緻更高了。鼓聲突然停了,張雨瑞不慌不忙的站起來,得意洋洋地說:“人山人海!”同桌的尹子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小子,被你撿了便宜!”原來這個成語曹老師剛說過。看着他神氣的樣子,我想:唉,這個搗蛋鬼,又討巧了。曹老師高興地宣布:“第一輪成語長城圓滿竣工!”

  成語長城有砌起來了,老師說:“五顏六色!”“色色俱全”(高正)“全神貫注”(孫浩)花落到孫樂鵬的手裡了,他想了好一會兒,把成語詞典都拿出來翻了,還是沒想出。調皮鬼張雨瑞冷不丁來了一句:“助人為樂!”“哈哈哈…”教室里樂翻了天,張雨瑞羞的滿臉通紅。

  兩輪比賽都沒有我,我不知該慶幸還是遺憾,我準備從今天開始就多背點成語,再比賽時就有恃無恐了。

  江蘇省灌雲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張杭吉

您正在瀏覽: 成語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