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我國最有歷史文化的古代建築。因為它東西綿延上萬里,所以又叫“萬里長城”。

  中國有一句古話,叫“不到長城非好漢”。也是,長城那麼長,要是把長城走了個遍,還算不上一條好漢嗎?長城橫跨十個省,156個縣域,總長8851。8米,天然險就佔了其中的2232。5千米。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前不見頭,后不見尾,這就是長城的一大亮點。

  長城不但長,還歷史悠久。長城建於春秋時期是京城的軍事防禦工程之一。它的城牆上有着成排的垛口,供瞭望和射擊用。長城還有許多烽火台以及城台,這些城台是屯兵的堡壘,高大堅固使屯兵大大減少了傷亡。由此可見,這又是一個智慧的結晶。

  長城的建造方法更加令人感到驚嘆。單看這些數不清的條石,單單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建造長城起碼要幾百萬塊這樣的條石。那是沒有任何輔助的機器,只能靠着人力把這些石頭運上這陡峭的山嶺,一條聞名中外的長龍才得以誕生。

  這就是炎黃子孫的偉大,這就是炎黃子孫智慧與汗水的結晶,這就是炎黃子孫的象徵。這一壯舉,激勵着每一個中國人,震驚中外。連外國傳媒也對長城讚不絕口,說長城是一個歷史偉大着作。1987年12月,萬里長城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廣東廣州荔灣區冼基東小學五年級:楊偉鵬

您正在瀏覽: 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