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語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長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語長城

  今天下午,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進行一次教學大改革。修築一條“萬里長城”。同學們不知道段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原來呀!這條“萬里長城”是用若干塊磚修築的,每一塊磚就是一條數字成語。 

  遊戲規則是:1每人必須說一個帶有數字的成語;2不能和其他人說的一樣;3如果說的一樣就會被淘汰出局。 

  倒計時開始了,“十,九、八,七……”大家就像有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心裡緊張極了,腦子裡跑了許多成語。“四,三,二,一”開始了。段老師隨便點了個名,“五福四海……”時間過的真快,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心裡就像壞了一隻兔子,跳個不停,不要提我有多緊張。一敗塗地,一臂之力,一步登天......快輪我了,“一帆風順”。張惠說完。 “五湖四海”我脫口而出:“吁!”。說完一顆懸着的石頭終於落下來了。又聆聽同學說的成語。這時劉穎說了“一帆風順”。由於張惠在劉穎前面,劉穎被淘汰出局,在同學們的掌聲和喝彩中走向角落,心中似乎在想:“哎呀!我怎麼把別人用過的磚重複使用”。可是,他沒有傷心,反而笑了,笑得是那麼甜。那不是後悔的笑,不是無奈的笑,而是一種發自內心幽默詼諧的笑……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誰被淘汰了?請看下文便知。 

  這時我想:“呵呵,我不是第一個被淘汰的了。” 

  成語長城還在修築!同學們上上下下,是那蜿蜒盤懸的長城嗎?一會兒,虹霞說了掌上明珠,成語里沒有數字犯規了,淘汰出局。她邁着沉重的步子走當上了講台。 

  這時我想,劉穎應該心裡會想:“呵呵,有陪我的了。” 

  輪到了最後一排了, “一字千金、三言兩語、一竅不通、五湖四海,……”快完了,輪武超了,說重複了,周振也說重複了。真是二龍戲珠呀! 

  又來一輪,輪王寧了,也說重複了。 

  “淘汰”

  牆角里又多了幾位同學。同學還說重複,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在最後10秒鐘,又淘汰了兩個:高星玲、張稚傑,輪任宇東說了,張笑搶先一步說了成語。最後段老師說:“還有任宇東的一次機會”,任宇東似乎不領情,把追翹的老高,大概能掛一盞油燈呢!說了聲:“不說了!” 上面被淘汰的有七個人,有的興高彩烈,有的垂頭喪氣。 

  通過這次語比賽,我不僅知道了很多成語,而且還使我才思敏捷。還讓我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成語長城會修得更長! 

  (指導老師:段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成語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