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凜冽的冬風扇在我的臉上,禿溜溜毫無美感的枯樹耷拉着眉頭。地上儘是細薄的冰霜,天上卻掛着一輪驕陽。

  火燒眉毛——補習班即將遲到。我不顧是否在冰刃上行走,是否在凜冬里冒昧衝撞,與稀罕的行人匆匆來往,我當是沒有駐足的理由的。

  眉頭一挑,不知為何在旁人眼裡透到輕蔑的眼光,眼神不由自主順勢望去——原來是一位見多不怪的“瘋婆娘”。

  瞬間眉頭湧上不快之色,周圍人犀利的眼神彷彿刻在鋼鐵上的一道刀光,不無形殺人誓不甘休——好似破壞了這番時光。

  我無瑕細究,只是餘光瞄了一眼:寒冬臘月的大白天,窗花襲擊每一座櫥窗。那女人披頭散髮,只是着了一件輕薄的針織衫,臉貌似被凍得扭曲,嘴貌似緊緊抿成一條線,全身上下微微顫抖着。

  周圍有嘲喜之情毫無遮蓋的,也有同情之意默默感嘆的,絕大多數同我這樣——“笑裡藏刀”行色匆匆的。

  當第一片雪花跌在我發梢上時,一聲稚氣清脆的“媽媽”擾亂了我的心弦,沉眠的狗尾草也抖了抖軀幹上的霜。

  我不能再等了。那凌亂的瘋女人慢慢從口袋抽出乾裂的手,那手腹的老繭小心翼翼地覆蓋白皙光滑的小手,似晝夜與黎明的交替。沐浴在陽光下的小孩全身被裹成了一個粽子,唯有頸部的毛糙暗淡的圍巾格格不入。

  瘋女人沒有張嘴,她是個聾啞人。她笨拙地托起兒子,輕輕握在手中,她在空無一人的過道上左右眺望了幾下,確保無誤自我點了點頭。光滑的地面不能阻遏兩人蹣跚的步伐。細密的小學終抵不過烈日的光芒,紛紛讓開了路。

  我不用再等了,八點準時的鐘聲顯然已經被敲響,悠長而又漫長德回檔在小小的山溝里,日理萬機的人群不會為一片雪花停留,但愛會。

  時至今日,我未曾忘卻那個場面。那是瀕臨絕望與踏足希望的交接點,那是黯淡無色與撥雲見日的無數更迭。時至今日,我也才明白,她不值得被打上“瘋女人”的標籤,她是一位“媽媽”,也是希冀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