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感動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感動了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五彩繽紛的童年中,發生的事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可讓我感動的事卻不多,今天課上,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視屏,它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沈浩,他曾是省財政廳的大官,卻自願調去小崗村做三年的書記。村中人卻對他議論紛紛,他們都以為從城裡來的班幹部都不會到一周就走的,因為他們覺得沈浩吃不了村裡的苦。可沈浩並沒有反駁他們,只是用行動來證實他吃得苦,也能把村子建設得更好。可就在三年中,他因為工作的原因卻冷落了他的家人,他拋棄小家而顧及着那個大家。 

  三年裡,沈浩一直在為這個小崗村打拚。什麼都自己親自參與,生怕工人偷懶。造路時,水泥被弄在了造路範圍外。沈浩一言不發,只是用手一把一把地捧進去。無言的沈浩用行動征服了全村人,村裡人開始視他為村裡的“大恩人”,他們沒有血緣的親人。 

  三年的期限到了,沈浩要走了,村裡人只好用村裡傳統的方式——按紅手印求沈浩留下。沈浩看着一個個紅手印,留了下來,這一留又是三年。這三年中,小崗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光說經濟就翻了幾倍。可沈浩的家人卻受了六年的寂寞,年輕的女兒六年裡沒有父愛的溫暖。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晃三年又過去了。沈浩該走了,可村民們又用紅的印請求他留下,沈浩又留下了。可老天爺是殘忍的,他讓沈浩患上了絕症,最終駕鶴西去了。村民們為了紀念這位書記,給他辦了一個隆重的喪禮,為這位偉大的書記送行。 

  2009年感動中國授予沈浩的頒獎詞:兩任村官,六載離家,總是和農民面對面,肩並肩。他走得那一年,村民按下紅手印,改變鄉村的命運,如今,他們再次伸出手指,鮮紅手印,顆顆都是他的碑文。的確是這樣,沈浩用生命譜寫了一曲奉獻之歌,他不愧是一名共產黨員,他用行動感動了你我,感動了中國! 

  (指導老師:周立平)

您正在瀏覽: 他,感動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感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