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陌生人的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人的感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城市的邊緣,在繁雜不息的大街上,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這樣一些,你熟悉得幾乎天天與他們見面,卻又叫不上他們的名字。為著生計,他們永無休止地忙碌着、掙扎着,漸漸地,他們成為了都市人不可或缺的、可信賴的朋友。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里,最清貧者要數門衛何師傅了。他每月只有當門衛這三四百元錢收入。可他很是知足,每天騎個破舊的自行車風裡來雨里去,日子充滿了幸福與快樂。見到有人因為物價上漲、生活、工作不順等牢騷滿腹之時,他總是質樸地笑着勸大家說:想開了,知足常樂嘛!清貧的何師傅頗有上一代老工人的熱心與實在勁兒。小區門衛處有個打氣筒,壞了之後就沒人管了,何師傅接手后就自己動手修好,若遇到老人、小學生來,他都主動幫忙打車氣。誰若在門衛處存放點東西,他總是說:“沒事,放這兒我給你看着!”安全保衛工作他更是處處細心,有一次我將新自行車放於門口處忘記了上鎖,翌日下樓,正掃衛生的何師傅走過來邊遞我鑰匙邊說:這新車子不上鎖可不安全。在這很少被感動,在這快樂“缺失症”流行之時,何師傅真的讓小區里的居民好感動。 

  走出我家小區沒幾步的路口處就是一個修車攤點。修車人是個50來歲的漢子,黑紅的臉膛,瘦高瘦高的個頭。每天天一見亮他就按時上崗,沒一會兒,准有人急切地將出了毛病的自行車推來,漢子人高臂長,如同拎小雞似的將那車子提起來翻個個,三下五除二、沒幾分鐘准給搞定了。一個下着小雨的早晨,或許是淋了雨水,車子怎麼蹬只打空轉就是不走。自己捅咕了好一會兒也不成,推到修車處,那漢子先是用破布擦去車中軸處的雨水,後用鎚子邊敲打邊點上幾滴汽油,幾秒鐘工夫那“千斤”就好了。後來我發現這修車人還有一個特點,無論街面上的物價怎麼漲,他的修車費就是不變,比如補胎總是1元費用。 

  第三位是個送羊奶的中年人。風裡來雨里去,因為總是起早上路,都四五月了,他時常還是穿着一件黃色破舊的棉大衣,無冬歷夏挺辛苦的。無論每天賣得順暢與否,他從不“掛羊頭賣狗肉”,有幾次買奶人問他是牛奶否,他會告訴人家向東拐個彎那兒有賣牛奶的。與人不同的是,他的車子后架上除了鮮奶,總會有一些別的東西,比如糞土、葫蘆瓢、野豬芽草、馬蜂窩……五花八門,那些都是買奶的城裡老人們向他要的。問他不嫌麻煩嗎,他總是憨厚地微笑說:山裡放羊時順手拾來的,不費勁的。 

  這樣可敬的陌生人,我還能說出許多。在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中,無論熟悉還是陌生,他們都早已成為了都市人生活中的朋友與可親可敬的人。或許我們不能給予他們什麼幫助,但每次與他們擦肩而過之時,我都會在心底默默地為他們祝福,並在相遇的瞬間,投去尊敬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的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人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