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本課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本課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一本課本,我會把我的全部知識教給我的小主人,可是……我的小主人一點也不喜歡我、珍惜我。不信?我就給你講講我的故事。

  以前,我曾經為小主人立下過許多“汗馬功勞”,他有不懂的問題,都是來“請教”我的,還有……但是,現在可就慘了,政府提倡“減負”學校的作業越來越少,小主人也冷落我了,開始另結新歡——課外書,每天,課桌上堆滿了連環畫、小說……甚至漫畫,可是我呢?只能獃獃地睡在小主人的書包里,過着暗無天日的日子。

  小主人很調皮,上課常常不聽講,每次上課,他十分不情願地把我拿出來,當老師板書的時候,他也裝出一副非常認真的樣子,可是誰會知道,其實他是在我的“身上”塗鴉,在我的“身上”,滿都是他畫的公仔、大炮、刀劍……“嗚,嗚……”我真想哭,作為一本書,我多麼希望我的小主人是個好學的孩子啊!

  下雨天,他就把我當雨傘來遮雨,雨水無情地打在我的身上,淋得我全身都濕了,害得我差點“感冒”呢!,等我把“衣服”晒乾,全身都已經皺巴巴、面目全非了。

  我的小主人啊,我是供你讀書、學習知識的課本啊,你怎麼這樣來傷害我呢?其實,我是多麼盼望你能喜歡我、愛惜我呀!快些醒悟吧,小主人!小朋友們,但願你們別像他,也能愛惜我這本課本!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本課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本課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