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就在我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就在我們身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和悔恨,不讓自己的父母而為此傷心,那麼就請為自己的父母送上一句簡單的溫馨祝福吧!

  其實孝無處不在,孝就在我們身邊。

  孟武伯像孔子請教什麼是孝。孔子說:“對父母要特別為他們的疾病擔憂。”那麼,這種孝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呢?

  說道“孝”,我腦海里立刻浮現出一個偉大而又熟悉的身影“我的媽媽”。前不久,姥姥因氣管炎住院了,姥爺在家又感冒了。媽媽每天安頓好家裡以後,就去醫院和舅舅姨媽們輪流照顧姥姥,在家還要照顧姥爺。回到家,還有買菜給我們做飯。那天晚上,我看見媽媽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里嘆氣。此刻的我,能為媽媽做些什麼呢?這雖然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孝心,但這是一個女兒對生病的父母的孝。姥姥出院以後,媽媽還是不放心姥姥的病情,每天都去看望姥姥。媽媽的孝心深深的感動了我,同時我也明白一個道理:孝順父母是一種永不磨滅的幸福和感動!

  何為孝?

  孝,是在父母口渴時,遞上一杯清香的綠茶;孝,是在父母疲憊時,幫他們放鬆放鬆;孝,是在父母飢餓時,做上一桌可口的飯菜……年少輕狂的我們,只要聽父母的話,不把他們的教誨看作嘮叨,不讓他們受傷,就是給父母最好的孝。

  孟子說過,“只要人人各自親愛自己的雙親,尊敬自己的長輩,天下就太平了。”

  孝,無處不在,孝就在我們身邊。朋友們,世界需要更多的孝心,更多的關懷,行動起來吧!孝敬長輩,從現在做起……

  曲阜市實驗中學初二: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孝,就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