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也談《還珠格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還珠格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一度紅火的電視連續劇《還珠格格》(以下簡稱《還》劇)。至今還未降溫,依然是男女老幼茶餘飯後的聊天主題。原創劇本的作者、著名言情小說家瓊瑤一改往日纏纏綿綿、卿卿我我的“固定模式”,創造出一個行俠仗義、風風火火的女英雄形象“小燕子”。結果此書一炮打響,根據此書拍攝的《還》劇也稱霸中國影視業。《還》劇(二)問世后,同樣紅透中國。《還》劇在“金鷹”獎上一舉摘取了最佳電視劇、最佳女主角兩項大獎。

  在眾多榮譽的光環下,《還》劇被捧得“飄上九重天”。然而,我對此劇卻有頗多的疑問;它真的有那麼好嗎?

  第一,故事情節失真。乾隆爺很風流,下江南一次就留了一個女兒,這倒無可厚非。可是,小燕子,一個江湖女子犯了欺君大罪,最終卻因禍得福被封為“還珠郡主”,並指婚給五阿哥永琪,是不是很虛假呢?試想,一個如此英明的乾隆不會辦這樣的糊塗事吧!此不真實之一。還有,紫薇善良得不像個正常人。在《還》劇(二)中,面對罪大惡極的皇后和容嬤嬤被皇上責罰,居然用金牌令箭三番五次地救人,真是令人無法想象!(紫薇這種人真是比菩薩嗨菩薩的人呢!)此不真實之二。小燕子的所謂哥哥居然在不能肯定是否是其妹妹的情況下認了這個妹妹,血緣關係豈是可隨意定論的呢?那天下不打亂了嘛!此不真實之三。

  第二,《還》劇的質量太差。據報載,瓊瑤是在“邊報道邊寫劇本”的情況下完成《還》劇(二)的。此消息倒不一定可信,但卻從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還》劇(二)的質量問題。另據報道,《還》劇(二)從開機到封鏡還不到四個月,這在世界影視界可算得上是奇迹了!可以想象得出如此“速度”的一部電視劇的質量會差成什麼樣。

  第三,《還》劇(二)的水分太多。第一部還好,等到(二)中,48集—整整是第一部的兩倍的電視,卻像牛皮糖一樣越拉越長。一集不到45分鐘的時間裡,有2/3的時間凈是些挨打、嬉鬧的場面。比如,“小燕子引蝴蝶”的戲竟長達8分鐘。

  第四,“小燕子”這個任務形象塑造得太差。惹不完的事,鬧不完的禍,還有那些被她解釋得驢唇部隊馬嘴的成語,都向人“展示”了小燕子的“絕頂聰明”。她在第一部中的活潑可人仗義執言的形象變為了不學無術尋滋挑釁,把一個原本很成功的形象毀滅了。

  一部好的電視劇幽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看完以後給人留下了點什麼,讓人思考到了什麼,而《還》劇,笑過之後,留下了些什麼呢?

  總之,《還》劇的紕漏太多,實在令人鄙人不敢恭維。當然,上面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同時也勸勸眾位劇作家:見好就收!有時,趁熱打出的鐵並不是什麼好鐵呢!着也算是一個忠告吧!

您正在瀏覽: 也談《還珠格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還珠格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