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桃樹有桃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樹有桃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有許許多多植物,每一種植物都有着自己的特點,顏色可謂色彩繽紛。我卻對平凡的桃樹情有獨鍾。 

  桃樹很美,枝繁葉茂,它的枝幹不粗糙。到了春天,它的枝頭上悄悄地爬上了花苞,個個都很漂亮。有的是綠豆般大小,有的還是花骨朵,還有的含苞欲放,不時還散發出陣陣誘人的清香。從遠處望去,樹上是星星點點,給光禿禿的樹枝平添了不少風姿。綠葉映襯着紅花,一陣微風吹來,樹枝在空中搖曳,彷彿一位姑娘在風中迎風舞蹈。 

  到了夏天,一個一個的桃子掛在樹上,就像一個個小小的燈籠。桃子有紅色的,白色的,綠色的,紅綠相間的。摘下一個,吃上一口,脆脆的,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很不錯。 

  一天,我想看看去桃樹長得怎麼樣了,便到陽台上去看那讓人垂延三尺的香桃。走到陽台時,一眼就看見桃樹的樹榦上有一團灰黑色的東西,我以為是毛毛蟲,便大叫:“外公外婆你們快來看看!這裡有毛毛蟲。”外公外婆聞訊趕來,看了看“毛毛蟲”,就大笑起來,我疑惑不解,非常好奇就問外公:“你幹嘛要笑呢?毛毛蟲好笑嗎?”外公聽了,對我說:“傻孩子,你仔細看看。”我小心翼翼地走近了幾步,  “ 咦?這不是毛毛蟲。這是什麼呢?”我問道。外公說:“這是桃油,也稱桃膠。桃油為薔薇科植物桃或山桃等樹皮中分泌出來的樹脂。桃油開始只有小豆般大小,然後一顆一顆粘在一起,就組成了一團很大的‘球’。日子久了,桃油也就變硬了。” 

  看來,發現都源於生活呀!我們只有仔細觀察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每一樣東西,就會有新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桃樹有桃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樹有桃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