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的啟示 

  今天上午,我們一家三口和我哥一起去爬山。 

  我們的車七彎八拐一路走走停停,終於來到了郊外的一座大山下。我仰視大山,它的樣子好似一個就要上戰場的士兵,又高又壯,但因為沒有石階,它顯得更加威武。 

  今天爬山的人挺多,我們選了一條相對比較緩的土路往上爬,山路還是蜿蜒崎嶇,坑坑窪窪,還有一個陡坡比較難爬,我們無法爬到上面,這意味這我們要返回去重選一條路,我和我哥都失望地低下頭,爸爸卻說:“陡坡?沒關係。拿繩子來。”只見爸爸把一樣像鐵鉤一樣的東西系在繩子上,並把鐵鉤鉤在陡坡上面的一棵樹上,拉了拉,爸爸說:“挺堅固的,趙星星,你先爬還是趙浩楠先爬?”“我先。”說完,他的眼睛朝我眨了眨。他拉起繩子,像登山運動員那樣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最終爬上陡坡,我也躍躍欲試,搶着要上去,爸爸卻阻止了我,對趙星星說道:“把鉤子調整一下,讓它更堅固。”“好的。”他邊說邊調整。爸爸轉過身對我說:“你可以上去了。”我聽了很是興奮,抓過繩子就要往上爬。結果我的腳沒踩穩,懸在了半空中,不過這難不倒我,我以前也爬過這樣的山。我腳一蹬,我就開始了搖晃,接着就踩着路上了陡坡。 

  我們接下來要走向山頂,因為有人在這裡挖了一個個小洞,我們可以直接爬向山頂,雖然有那些小洞當台階,但還是舉步維艱,慢慢的我跟趙星星先後上了山頂,爸爸媽媽緊隨其後也上了山頂。 

  我們下山的時候,我想:“人生就像爬山,不可能一帆風順,也會遇到許多困難與挫折,只要克服種種困難與挫折,人生就可以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爬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