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雞蛋時,我都會想到小時候的一件傻事。

  那是六年前的事了,我剛上幼兒園大班。那天天氣晴朗,小鳥在枝頭歌唱。“終於放暑假了,我可以玩了。”我高興地叫道。奶奶對我說:“放假后,我要帶你去三姨奶家玩。”我滿臉疑惑問:“為什麼?”奶奶說:“姨奶想你了,你已經很長時間沒去了。”我的心裡非常激動,心想:我又可以去農村玩了,又可以吃到姨奶做的雞蛋了,太好了。

  過了幾天,我和爸爸媽媽乘坐火車到姨奶所在的農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姨奶家。那是一個綠風蕩漾的小院。我推開院門,看見姨奶正在洗菜,我立馬跑了過去擁抱姨奶。姨奶見到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中午吃飯時老給我夾菜,讓我多吃一點兒雞蛋。

  第二天到了,我無拘無束的在田野里奔跑,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遊戲。直到有一天,我回來時看到了破殼而出的小雞,是多麼可愛,黃色的小嘴巴,金黃色的身體。這時我想起來了我每天吃雞蛋,不就是有很多的未破殼的小雞被我們吃掉?不行,我得想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幫助我救小雞。就在我思考的時候,我看到了對面有些小孩子在種蘋果樹。我突然想到了種蘋果樹要種子,種梨樹也要種子,我為什麼不種一個雞蛋樹呢?這樣可愛的小雞就能出生了呀!真是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於是我馬上跑去廚房拿雞蛋,可是放雞蛋的地方對我來說很高,我只好自己爬上去拿。我從裡面挑了一個顏色好看的雞蛋,拿下來后就往後院跑去。我找了一個小鐵秋,在後院里挖出來一個小坑,把雞蛋放進去。然後蓋上一層厚厚的土。種上雞蛋后我心裡非常有成就感,我天天都會去給它澆水,施肥。姨奶問我在幹什麼?我說:“這是一個小秘密,現在還不能告訴您。”我心想:等我種出雞蛋樹再說也不遲呀!我就這樣澆了一個月,一直沒見動靜。我心想:肯定還要幾天才發芽,不要着急。

  直到我要走了的時候它還沒動靜,我想:等我下次來的時候,肯定長成一棵大樹了。我終於熬到了國慶節,又可以去姨奶家了。可等我坐火車到姨奶家,走到後院。卻沒有看到雞蛋樹,於是我把埋雞蛋的地方找到,然後開始挖當初埋的雞蛋。當我把雞蛋挖出來時,它有一股爛臭味。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的想法是錯誤的。

  現在我長大了,再也不會做種雞蛋這樣的傻事了。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的奧秘實在太多了,無知會做出許多違背自然規律的傻事。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逸夫小學四年級:王子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