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漂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移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偶認為真正的漂移不僅與手剎無關,而且與剎車也沒有任何關係。漂移的動作關鍵有兩點:讓車輪失去抓地力和動力提供向心力。

  讓車輪失去抓地力,即所謂的甩車(不是甩尾,和甩尾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用手剎是甩尾),有人認為是打方向和猛踩剎車的結果,偶以前也是這麼認為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假設你以大於80KM/H的速度,猛打方向90度,車輪不失去抓地力才怪呢。所以甩車主要是由於轉彎的角度超過了在該速度下正常轉彎的角度而造成的。而剎車的作用是和油門配合,控制入彎的的速度和轉彎時的路線,類似與油離配合,而油門還有其他的作用。但正是由於對這種配合的掌握,才是技術差距之所在。藤原拓海正是由於多年的苦練,才使這種配合達到天衣無縫,人車合一的地步。

  值得一提的是,極品飛車五和七之所以玩不出漂移,就是由於遊戲本身的設計對轉彎的角度和速度之間的差配合有一定的限制而造成的,而在地下狂飆中的Drift賽中,刻意放開了這種限制,以至於不用手剎和剎車作出漂移。

  漂移另外一個關鍵,也就是漂移過彎之所以那麼快的原因,是利用車的動力提供向心力。如果物理中的力學學地好的話,這點並不難理解。當車子甩開以後,車和路之間並不是平行的,這就使車輪的動力提供高速過彎時所產生的強大向心力,即抵消離心力。所以做漂移時是踩油門的,保持發動機的轉速即保持了車的動力輸出,同時降擋的目的是產生出大的扭距力,但如果彎不急的話不用換檔,視情況而定。實現這一動作的方法是跟指動作或右腳剎車,因人的習慣而定。而車向前的速度被車輪側向摩擦力所減慢,但這是微不足道的,只要油門跟的及時,很快恢復原來的速度。而普通的轉彎是用這個車輪的側向摩擦力來提供向心力的,當然慢很多,因為這個力太小了,速度太快會衝出賽道。

  偶之所以把漂移分成兩個部分是為了容易理解,而實際漂移是一個非常連貫的動作,完成只在一瞬間。

  順便說說出現在頭文字D中藤原拓海的另一個特殊技術動作——水溝走法。這和漂移沒有任何關係,但之所以快的關鍵點和漂移一樣。它是利用地形(水溝),讓入彎的內側車輪

  下陷到水溝里,讓水溝對車的支持力來提供轉時強大的向心力。當然如果沒有水溝就玩不成。

  針對這一陣子大家討論比較多的飄移,以上就是偶的見解,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大家指出,偶不會介意的。 

您正在瀏覽: 漂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