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葉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葉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樹上有一片綠葉,不確切的說,是帶着點紅暈的綠葉。他在大樹上經歷了春季、夏季,為大樹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可是他現在感到非常孤單,並不是大樹不喜歡他了,而是他覺得自己和周圍的綠葉是那麼格格不入。直到有一天,秋風吹來一片紅葉,在大樹下停留。他望着那片紅葉,心情是那麼激動,覺得這一片紅葉就是他的知己,他產生了一個不可竭制的念頭,想到那片紅葉的跟前跟她聊天,不論聊些什麼都好過自己孤單地呆在枝頭。

  一陣微風吹過,他趁機擺脫了大樹的挽留,向這紅葉的地方飄去。他本來算準了落腳的地方,可是風向有點變動,他最終落在距離紅葉兩尺的地方。但是他不泄氣,他覺得紅葉就在他的眼前,他一定有機會飄過去的。他輕輕地蠕動着,是那麼的緩慢。有時輕輕起了一陣風他都會心懷感激,順着風勢走省了他不少力氣。

  下暴雨了,地上一片泥濘,他的綠色的鑲紅邊的衣裳被弄髒了,又被沖洗乾淨了,他順着雨水的流動又向紅葉移近了一些。就這樣日復一日,他離紅葉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這一天又下了一陣前所未有的大雨,雨水把紅葉衝到了大樹下,離他更遠了。唉,前功盡棄!他嘆了口氣,但沒有放棄,他堅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葉,只要不放棄,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俗話說,“水能載舟,也能覆舟。”他認定水流能把紅葉沖走,也一定能把他衝到紅葉的身邊。於是他就順着水流不斷地漂啊漂,終於在漂到距離紅葉不到十厘米的地方。他遇到了難題,前進的落上有一石塊擋住了他。他傷心極了,石塊對他——一片葉子來說,是不可逾越的障礙。“上天對我是多麼的不公平啊!”他絕望地嘆息。

  天氣放晴了,他獃獃地望着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涯的那片紅葉,心裡一遍一遍地傷心。

  “咦,兩片多麼美麗的紅葉啊!正好做標本。”一個小男孩發現了他們,並把他們撿起來,夾在書本里。這時,他才有時間看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變化,他身上的綠顏色消失了,紅艷艷的顏色惹人喜愛——跟十厘米外的紅葉一模一樣。

  這以後的日子,兩片紅葉同住在書本房子里,再也不用擔心風吹雨大,可以暢快地聊天,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趙 克 雷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您正在瀏覽: 紅葉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