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二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二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二舅40多歲了,是一位老實巴交的農民,他雖然沒有文化,但是會做鐵匠活兒,在他們村可算得上是個能人。 

二舅沒學過手藝,卻有一手漂亮的鐵匠活兒。農村聯產責任制后,農民忙完一畝半分田,空閑的時間多,二舅就湊了點錢,在自家門口開了個鐵匠鋪。開始技術不嫻熟,就做些不起眼的小東西。二舅整天鑽在鋪子里琢磨來琢磨去,有些東西做了拆,拆了又做,總是鑽研個不停,慢慢地他會做好多東西了。一些廢舊鋼鐵,經過二舅的手,就能做成犁、耙、鏟等實用的農具,二舅做出來的農具跟買來的一模一樣,漸漸的來這裡做農具的鄉親們越來越多了。 

有一次,我跟着二舅去他的鋪子玩,來了一位農民伯伯,要二舅做一架風車,因為快要秋收打碾了,那農民伯伯催的緊,說:“趕明兒做出來。”二舅二話沒說,就答應。我問兒舅,“你會做嗎?”二舅說:“是第一次碰上做風車,讓我試試看。”看樣子二舅好像沒有把握,他蹲在地上,雙手托着臉,那烏黑的眼珠子在眼眶裡轉來轉去,半天,二舅笑着說:“有了。”於是鋪子里就丁丁當當的響起來,鋸風葉片,打眼,拔螺絲`````` 

開始焊接了,火花四濺,二舅一邊焊接,一邊檢查着焊過的地方,是那麼認真仔細,恐怕農民伯伯瞅不上貨,我只看見二舅臉被火烤成紅銅色,汗珠子不停的滾落下來,就心疼地說:“舅就慢點干吧”二舅頭也不邁地說:“這點累算個啥,如今黨的政策好,鼓勵農民多掙錢,干慢了,能奔上小康嗎?”是啊,這幾年二舅憑那雙手,掙了不少錢,家裡蓋了新瓦房,買了一台農用車,一般的家用電器都有了,電話也有,日子過得紅紅火火,雖然還算不上富裕,可也改變了他家的舊面貌。不到半天工夫,一架漂亮的風車已經做好了,裝在電動機上一試,“嗚——“風車轉起來,風力很大隻聽見圍觀的大伯:“李師,你咋就這麼能那”二舅看着風車聽着鄉親們的讚歎,那神氣勁兒就本不用提了,我真羨慕二舅那靈巧的雙手。 

我能為有一為這樣的舅舅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二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二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