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是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裝滿了糖果,裝滿了歡樂,也裝滿了笑聲。每一件事就像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連在一起就像一條美麗耀眼的項鏈,閃耀在我記憶的長河裡。

  一年級的暑假,我去媽媽的單位玩。那是,單位的院里雜草很多,而且長得又綠又密,所以那裡隨處可見蟋蟀了。我看見一隻黑褐色的蟋蟀在草叢中歡快地跳躍,我忍不住跑了過去,伸手一捂。我本以為已經捉住了,誰料打開一看,空的,再看看路的兩旁,蟋蟀們竟然全部不見了。一定是我跑來時驚動了它們。

  我繼續走着,走着走着,一隻身上發紅的褐色蟋蟀從我跟前越過。多美的一隻蟋蟀啊!它一定是蟋蟀們的領導人。這次,我非要捉住它不可,紅褐蟋蟀一轉眼就跳進了一片草叢中躲了起。看起來它似乎發現了自己身處險境,警惕性還挺高!但也沒有用,因為它在綠草之中格外醒目。這一次,我吸取了剛才的教訓,我輕手輕腳地走了過去,雙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合上,一隻漂亮的紅褐蟋蟀便在我手上了。

  第二天,我發現紅褐蟋蟀好像不大舒服,難道它氧氣不足嗎?要不要替它做人工呼吸呢?我正想着,卻又看見紅褐蟋蟀無精打採的樣子,我下定了決心。做,也許還有救,不做就沒有希望了。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紅褐蟋蟀,對着它輕輕的吹了一口氣,它伸了一下腿。我又吹了一口氣,沒想到它反而咬了我一口。不領情就算了,幹嘛咬人啊!但看着危在旦夕的蟋蟀,我已經顧不上它給我咬的傷口了。我再次對蟋蟀吹了一口氣,它的腿又亂伸了幾下,沒反應了。

  正在這時,媽媽來了,他問我是怎麼了。於是,我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她聽后,轉過身偷笑了幾聲。然後,她故意板著臉對我說:“蟋蟀只是餓了,哪用做什麼人工呼吸啊……”說完,又在那裡笑……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覺得好笑。

  河北省任丘市華北油田供應學校五年級:胡坤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