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吟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吟生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這是一個普通的字眼,每一個生物都有生命,它是我們最寶貴的,因為它只有一次。我將雙手放在胸前,感受自己的生命。我一直以為,生命就是心臟的跳動。“真的是這樣嗎?”我問自己,於是,我去尋找生命的意義。 

  在一本書中,我讀到了一個堅毅的女人——張海迪。海迪阿姨自五歲起,胸部以下就全部癱瘓了。自少女時代起就在輪椅上度過的她在淪落和堅強之間,選擇了堅強。她開始在家中發奮學習,可一個身體上有缺陷的人學習,比常人要難上十倍百倍啊!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的她一頭扎進了書本中。在這種情況之下,她還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學會了世界語、英語、德語等各種國家的語言,還翻譯了一百多萬字的書。讀了海迪阿姨的故事,我不由得暗暗豎起大拇指:身體的缺殘並沒有讓一個生命的心中留下陰影。她手中的拿紙筆在紙上來回舞動,飄下了一本本書;在她的胸膛中,一顆永不摧毀的心仍然在跳動,她的生命還在繼續,她堅強的意志也不會磨滅! 

  聞名天下的千手觀音我已經看了三遍了,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它的表演者是二十一個聾啞姑娘!聾啞意味着什麼,想必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什麼也聽不見!什麼也不能說!但是在耀眼的舞台上,她們超越了極限——默契的配合、妙曼的動作、婀娜的舞姿令她們博得了滿堂的喝彩。但誰又能想到她們台下的付出呢?在無聲的世界中,她們的生命是那麼的冷清!但是,只要她們還活着,她們就有希望! 

  在2008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的一場天災奪去了不少人的生命,不光奪去了生命,還奪去了許多人的夢想!李月,就是一個夢想被撕碎的女孩。在七十多小時的黑暗中,她的心中依然存有希望:我會活下去!的確,李月活了下來,但是她被截去了一條左腿。這樣,她的夢想就不能被實現了。因為她的夢想只有一個——做芭蕾界的舞皇!失去左腿的李月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但這種情緒只是一時的。在2008年的北京殘奧會上,李月證明了自己,她在失去一條腿的情況下,表演了妙不可言的芭蕾舞。“我至死也要跳芭蕾!”這是李月說的話,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的語氣是多麼的剛毅,哪兒像一個殘疾人啊?! 

  哦,我明白了!生命不是單單的心跳,不是單單的活着,而是活得有意義!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樂觀地面對,努力去克服。再好的業績也不過是一瞬間,只有用一生去拼搏,才會讓你的生命開出最艷麗、嬌嫩的花!

您正在瀏覽: 吟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