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張籍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籍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日黃昏,詩人張籍正站在門前吟詩。一陣肅殺的秋風吹過,帶來陣陣涼意,張籍轉過身,聽到一個小男孩興奮地叫着:“媽媽,看,大雁!”張籍抬頭一看,只見一群大雁正向南方飛去。張籍不禁想起自己客居洛陽,常年不歸。而大雁明年春天還會飛回來,但自己卻不知道何時才能回到家鄉。張籍又想到,自己雖然不能回到家鄉,但可以寫信呀。

  張籍回到書房,拿出文房四寶,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寫起。張籍腦海里不斷湧現出當時與情人離別的情景:情人痛苦欲裂,恨不得衝出那些士兵阻攔的手。自己也不轉頭多看老母親與其他親人幾眼,竟直衝沖的走了……他恨自己,恨自己當初離家時頭也沒回,恨自己沒能多看親人幾眼。想到這兒張籍早已淚流滿面,終於下筆寫信。過了許久,聽見打更人打了三下更,已是三更天了,張籍才戀戀不捨的放下手中的書信。

  第二天,張籍早早的起了床,站在門口等待送信人的到來。“來了!來了!”送信人來了,張籍激動地將這封信遞給送信人,說:“你一定要親手將這封信交給我的家人呀!”送信人接過信說:“您放心,我一定會將這封信親自交到你家人手裡的。”說完,送信人就走了,走了不遠,聽見張籍一聲大喊:“請留步!”送信人停下來,問:“您還有事嗎?”“我想再看一下信。”送行人猶豫了一下,把信交給張籍。張籍急忙打開信,仔仔細細的查看了數十遍,才封好信,小心翼翼的交給送信人。送信人跨上馬,揚鞭而去。

  詩人站在原地,一隻目送着送信人,知道他的身影消失在天邊,這才安心。不知什麼時候,熱淚迷濛了她的雙眼。

  五年級:萬佳慧

您正在瀏覽: 張籍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籍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