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的魔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的魔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的魔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書是飢餓時的美食,書是黑暗中的明燈,書還是一把鑰匙,可以打開智慧之門。莎士比亞說得好:“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在4月23日將迎來全世界的讀書日呢!它是誰設定的呢?而又有着怎樣的故事呢?想知道,就往下聽。

  在傳說中,勇士喬治成功營救了公主,得到一本書,象徵著智慧和力量。而當天竟然是許多大文豪的忌日呢!之所以設為全世界讀書日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要用一種特殊的方式祭奠他們——那就是讀書。這個日子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定的呢!看來讀書已經“環遊世界”了呢!

  莫言,相信大家早已耳熟能詳,但是他艱苦的童年大家一定很少聽說。莫言小時候家裡很窮,能吃老鼠就算開葷了,小時候的他經常吃草根,樹葉,還啃過煤塊呢!小時候就像只醜小鴨,飢餓和孤單籠罩着他,書變成了他最好的夥伴。一個村裡沒多少本書,所以莫言只能只好通過幫助別人干農活來借書,有時候干一天的農活才能接到一本書呢!莫言常常會累的臉色發青,但一看到新書便滿面春風,因此他三年級的作文十分豐富,獨特,而長大后成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還有一位名人叫馬克斯,他為什麼會出名呢?那是因為他在圖書館經常看書學習,竟然把堅硬的水泥地板踩凹了呢!可見馬克斯十分的喜歡看書,要不然怎麼能用自己微弱的力量踩凹這堅硬的水泥地板呢?又怎麼會成名呢?這種愛讀書的精神令人非常敬佩。莫言的家庭條件是那樣的艱苦,卻還堅持這讀書,渴望着讀書,我們有那麼優越的條件又有什麼理由不讀書呢?

  書它可以讓你成為一本“百科全書”,它可以幫你的作文架上一冊更高的台階,它還可以讓你收穫到許多的歡樂,它就是書籍的魔力,讓我們在4月23日一起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書籍的魔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