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地方都有着不同的風俗習慣。新年的前一天——除夕,在我們這兒可是個熱鬧的日子。

  家家戶戶在這一天都忙得喘不過氣來:趕做年飯,買年花、年吉,貼對聯,貼年畫……除夕是個象徵著團圓的日子,當然就少不了一家老小一起吃年夜飯啦!奶奶和媽媽早就做好了一頓美味又豐盛的大餐,我們團團圍坐在圓桌前,準備開吃。我看着眼前香噴噴的雞肉、新鮮的魚肉、青翠的芹菜……這些比平常豐盛的多的飯菜,不禁垂涎欲滴。我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一邊向對方祝福,奶奶也開始禱告,都在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平平安安,有好運。在吃飯的時候,我打開了電視,全家都沉浸在春節聯歡晚會的歡樂之中。

  除夕最好玩的地方就莫過於守歲了。剛吃完團圓飯,外面就“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我和姐姐來到窗前,看着那些漂亮的火花若隱若現。心裡不知有多興奮。媽媽告訴我們,守歲以前有個傳說,說年是一種獸,每到這個時候就出來吃人,人們這天夜裡就不睡覺,放鞭炮來趕走年獸。現在也有說是祝願老者長命百歲。終於,指針指向了12點,外面就像是原子彈爆炸一樣震撼,一串串鞭炮在這一刻一齊爆炸,有人還射發出一朵朵巨大美麗的煙花!“嘭嘭”聲、“噼里啪啦”聲響成一片,人們都在歡呼着:新的一天到來了!新的一年到來了!!我也激動極了。“爆竹聲中一歲除”好一派辭舊迎新的景象!接着,我們伴着快樂祥和的響聲慢慢進入夢鄉。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除夕之夜。

  五年級:秋憶花飄落

您正在瀏覽: 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