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天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天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天門,它位於湖北江漢平原。古稱竟陵。它還素有“三鄉寶地”的美譽,是聞名全國的內地僑鄉、文化之鄉和棉花之鄉,還是茶聖故里、狀元之鄉。 

  名勝古迹遍天門。境內有迄今為止長江流域最大的原始社會村落遺址??石家河新石器時代村落遺址,有保存完好、氣勢宏偉,始建於南朝的著名佛寺??白龍寺,有紀念陸羽的陸羽亭、文學泉、古雁橋,有憑弔鍾惺、譚元春的鐘惺墓、譚元春墓,還有景色秀麗的東湖、西湖風景區……。最有名的還屬於白龍寺,這座古剎,龍脊獸瓦,紅牆朱門,重檐拱斗,獸鳥嵌扉。歷代建築藝術風格怡然自存,大雄寶殿楹柱二十八根,中柱十字通風,兩米合圍,旁柱斜斷落基,千年不動,炎夏不汗,絲塵不染。侵華日軍為建碉堡妄圖以兩輛汽車系鏈拽而不動,世人稱絕。寺內尚有明代碑碣三通,雖經多年風霜雨雪,文字仍清晰不漫。前殿供有彌勒佛、韋馱、四大天王;大雄寶殿供有如來佛、阿彌陀佛、藥師佛、觀世音、善才、龍女、文殊、普賢、十八羅漢。造形各異,弦金繪彩,形神兼備,栩栩如生。院內綠樹成蔭,青竹掛翠,鐘鼓悠悠,風鈴自鳴,一派超凡脫俗之境。 

  我們的家鄉,是我們祖祖輩輩生長的地方。隨着家鄉的發展,美麗的家鄉必將會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天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天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