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可喜的一小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喜的一小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歲月汩汩流淌着的溪流邊,河岸上恆久地留下了深淺不一的足跡。那每一次前進,都是可喜的一小步,銘刻在成長中。

  窗外不絕於耳的啁啾是鳥雀回巢的象徵,可就是在大地回暖的初春,我卻絲毫未被着勃勃生機感染,只耷着腦袋沮喪地俯卧在書桌上,沉沉死氣漫溢在房間里,好像連屋內的空氣都凝結起來。

  媽媽手中拿着“白證”,這意味着我並未通過這次的舞蹈考試。心中充斥着的是不甘與難過。我的頭越來越低,眼眶中的淚也掉落在地上,也狠狠地砸在我的心上。媽媽只是沉默着,一言不發,良久良久,她才開口:“我不罵你,只是希望你自己明白,自己去改正。”一聲關門聲似在提醒我,我心中也有了一個決定……

  “噠噠噠”一聲聲舞鞋敲擊着地面發出的節奏,我身後的鐘嘀嗒嘀嗒的轉着。我在冰涼的地上不停做着舞蹈動作。窗外蛙鳴蟬叫,星星綴滿夜空。我努力向前,為的就是前進一小步。

  令我興奮,也令我害怕的一天到了,身為補考生的我又走進這間熟悉的教室。依舊的雪白牆,不變的落地鏡,如常的“柔韌”桿,只是我的心境不同了。壓跨,崩腳,下腰,我緩緩的做着熱身運動。開始了考核,在監考老師“灼灼”的目光下,我舒展着肢體,一次次的旋轉,一次次的跳躍,我心裡充斥着緊張。舞畢,老師只是淡淡地說:“出去等結果吧!”長椅上,我的雙手絞在一起,手抓得泛白,嘴唇緊緊抿着。“2號,去領結果吧!”我猛地抬起了頭,着急忙慌的站了起來,我蹭着步子到窗口,只聽見“嗯,你過了,領‘黃證’吧。”我只感覺心中有一種淡淡的喜悅蔓延着,我前進一小步,捧起證書。我做到了,我前進了,也許對別人來說,這很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這小小的一步是我汗水與努力的結晶。

  人們常說:“日積月累”、“滴水穿石”,可見每一小步積累起來就能成為一大筆財富,而這一小步真是令人可喜。

  我前進了一小步,可喜的一小步。初三:陳雅潔

您正在瀏覽: 可喜的一小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喜的一小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