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杭州人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人的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是人人夢寐以求的人間天堂。人人愛杭州不僅因為杭州的風景美,歷史悠久,還因為杭州人充滿愛心。雖然杭州是一個文明城市、禮儀之邦,但隨地吐痰、亂扔廢棄物、大聲喧嘩……已經成為人們習焉不察的習慣。

  如今,我們杭州的文明程度雖然有了顯着提高,但不講文明、缺乏社會公德的形象仍為從根本上消除,在某些問題上還比較突出。

  在我們家的隔壁,他們把自己家裡搞的富麗堂皇,一塵不染,卻開窗從樓上往別處扔垃圾,別人看見他,他還不承認,裝作沒發生過一樣。

  有些人,還經常在樓道上、大街上、公園裡等等地方亂扔煙頭、隨地吐痰……他們經常把這些陋習帶到別的城市,損害了杭州的形象。

  隨地吐痰是人們缺乏公德意識的典型表現之一,這個陋習可謂由來已久。在一個世紀前,孫中山先生在一艘外國輪船上,目睹一個同胞一口濃痰吐在鮮紅的地毯上,就對他嚴肅地說:“同志,你隨地吐痰罰款5元。”吐痰者聽了什麼反映也沒有,反而又“呸”地吐上一口,然後,掏出10元,滿不在乎地說:“不用找了。”

  為了改變隨地吐痰的陋習,許多人曾做過努力。優秀售票員李素麗有一次見一位乘客在車廂里吐痰,就當眾提醒他:“請你不要隨地吐痰。”這位乘客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用餐巾紙把痰擦乾淨了。

  我們應該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講究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貫,我們不但要自己講究衛生,還要向周圍人群包括親人做宣傳,不能隨地吐痰、不要隨地亂扔果皮紙屑。這樣我們的杭城才會越來越有魅力!

您正在瀏覽: 杭州人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人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