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條絡繹不絕的小溪,緩緩的流在我的心裡;童年,像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花香;童年,像一個色彩斑斕的夢,夢見小時候吃鹽時的幼稚表現。 

  那是在我讀學前班的時候。有一天,我在做作業時,有一道難題想不出來,就跑去問爸爸,結果發現:爸爸說的與練習冊後面的參考答案不一致,我認為答案就是正確的,可爸爸還是堅持他的答案,說:“我說的就是對的,你這小毛孩,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你知道嗎?”吃鹽,難道鹽吃多了學問就會更淵博,好,爸爸說他說的話就是對的,那我就來吃鹽。可是……怎麼才能吃到鹽呢?“佳佳,快去幫我買包鹽。”哈哈,說曹操曹操到,媽媽居然在這個時候叫我去買鹽,出發! 

  從超市買好鹽后,我找了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撕開一丁點包裝袋,把鹽倒了三分之二出來,往嘴裡就是一塞,哇——,太苦了,苦的我眼淚都流出來了,但是為了我淵博的學問,我一定要吃下去,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鹽吞下了肚子里,呀,口好渴啊,得快回家喝杯水,不行,那樣會被媽媽發現的……我封好了鹽袋,把剩下的鹽交給了媽媽。“怎麼才這麼少?”媽媽疑惑地問我,我嚇得臉色發白,站在牆角獃獃的。媽媽看我的嘴邊還有幾粒鹽,一下子就看出了破綻,“怎麼回事?”我由於怕挨打,就把事情的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爸爸老是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要多’,所以……”媽媽聽了我的敘述后哭笑不得。 

  我經常聞一下這朵童年之花,或者跳進那波光粼粼的童年之河,有時也做起童年時的那“吃鹽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