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的命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隻白貓懶懶地趴在我家院子的花壇邊上,它對周圍來來往往的人視而不見,因為它不需要工作,不需要找吃的,甚至不需要躲避人們。它吃得太好了,長時間以魚、肉、雞為食的它,早已像小狗一樣大。肥大的身軀使它較別的貓要慢得多;吃現成東西的生活使它失去覓食能力;沒有人打擾它,它也失去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和躲避危險的本能。因為每次人們吃剩的飯都會裝在袋裡,放到花園裡給它,因此可以說它“美好”的生活是人類給予的,所以,它選擇我家院子對於它來說可能是“聰明”的。

  我要說的第二隻貓,就是我們在西安“大唐芙蓉園”里見到的那隻貓。那一天,遊人特別多,我們晚上進了大唐芙蓉園,走了不久,便在一個古色古香的茶園裡見了它,它正在覓食。它待的環境非常很好:它的家在這個茶園裡,走廊很寬,飛檐斗拱,連綿不斷,它可以自由穿梭,茶園周圍種滿竹子,旁邊是一大片開闊的人工湖,清新的空氣,優美的環境,充滿古色古香氣息。這兒,它是自由的,就是吃的要自己找。它整天待在詩情畫意的園子里,自由的穿梭,快樂地玩耍,無人問津。

  如果有人問到:這兩隻貓選擇了這兩種不同的環境,究竟哪只貓是幸福的呢?答案無法確定。

  飽經倉桑,受盡世間煩惱的老人可能會覺得,第一隻貓是聰明的。它無憂無慮,衣食無愁,遠遠要比人幸福多了,那麼試設想:有朝一日如果人們不再搭理它,會怎樣呢?我覺得,它不是幸福的,因為它已經依賴上了人類,離了這個小院子,它就無法生存,一隻寄生蟲。而相反,第二隻貓是真正幸福的,它自由瀟洒,想去哪兒就去哪——它不怕沒吃的,因為它有覓食經驗,它有適應各種環境的生存能力。

  散漫,依靠別人是消磨生命。真正美好的生活,應該通過自己不斷的學習、辛勤的勞動去充實,去創造。

  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靜寧路小學五年級:子瑛

您正在瀏覽: 貓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