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編《狐狸與烏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編《狐狸與烏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編《狐狸與烏鴉》

  自從老烏鴉被老狐狸騙了一次以後,老烏鴉就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被狐狸的花言巧語所矇騙,不管狐狸對你說什麼,你都不要去理它。”老狐狸也對自己的小狐狸說:“孩子,去找食物的時候,如果看見有烏鴉嘴裡叼着肉站在樹枝上時,你就稱讚它,表揚它,它高興地一說話時,嘴裡的肉就會掉下來。”

  小狐狸聽了老狐狸的話就走出了家門去找食物去了。走到一棵大樹下,小狐狸看見一隻小烏鴉站在樹枝上,嘴裡正叼着一大塊肉,小狐狸看着直流口水,就用老狐狸教的方法對小烏鴉說:“親愛的小烏鴉,你唱的歌真好聽,我最愛聽你唱歌,能不能夠展示一下你的歌喉,唱一首歌給我聽呢?”小烏鴉聽了小狐狸的話也想起了老烏鴉的教導:不管狐狸對你說什麼,你都不要去理它。所以小烏鴉並沒有理會小狐狸。

  小狐狸見小烏鴉對自己的話無動於盡,突然靈機一動,想了一個好辦法:用惡言惡語。於是,小狐狸對小烏鴉說:“我叫你唱一首歌給我聽都不行,你真是沒有教養的小烏鴉,比豬還要笨。”小烏鴉聽很生氣地說:“你才笨。”就這一說,叼在嘴裡的肉卻掉到了樹下被小狐狸給叼走了。看着遠去小狐狸的背影,小烏鴉很後悔,但己經太遲了。

  樹上的猴子說:“小烏鴉,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您正在瀏覽: 新編《狐狸與烏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編《狐狸與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