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是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媽媽、我,還有剛兩歲的弟弟。媽媽因為弟弟太小,無法幹活,爸爸成了家裡唯一的“頂樑柱”。爸爸在賣中藥。進貨,卸貨,買進賣出,整天忙的團團轉。

   有一段時間,我總也見不到他的影子。問了媽媽才知道,爸爸沒天早上5點多鐘就要走,那時我還在睡夢中,晚上很晚才回家。難怪我見不到他呢。有一次,我睡醒了一覺看看錶已經12點多了,爸爸回來了。我終於看見他了,只見爸爸渾身是土,他剛脫下上衣就急忙往外面跑,接着,我聽見了一陣接連不斷的咳嗽聲。原來爸爸得了病,是因為害怕吵醒我們才跑到外面去咳嗽,唉!爸爸病了也不能休息!

   爸爸生日那天,他早早趕回了家。我們點燃蠟燭,爸爸剛要吹,可惡的電話鈴響了。我搶先兩步起接電話,心想,千萬別是找爸爸的。我拿起電話,只聽電話中說:“請你告訴你爸爸,又進了一批中藥,請他快點趕來。”我聽了,急得流出了眼淚,因為我想讓爸爸過一個愉快的生日。看着我那猶豫不決的樣子,爸爸似乎明白了什麼,連忙從我手中接過電話問明了情況,沒來得及吹滅蠟燭,摸了摸我的頭,就急匆匆地走了。

   爸爸沒天都忙碌着,無論是寒風刺骨的冬天,還是酷暑難當的夏天,他從未享過一天清閑。漸漸的,我明白了,爸爸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掙錢。為了養家糊口。

   每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腦海里就會浮現出爸爸那那堅強的身影,渾身便充滿了力量。期末考試,我考了第一名,我興奮地跑回家,正趕上爸爸回家拿東西。他用長滿老繭的手接過成績冊,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好孩子,你真是好樣的......”我猛的抬起頭,才發現爸爸的眼角已經悄悄地爬上了魚尾紋,滿頭的黑髮中也夾雜了不少的銀絲。望着爸爸那雙熬得通紅的眼睛,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啊,爸爸,您是堅忍不拔的大樹,高大粗壯,為我們的家撐起一片綠陰,使我在您深沉的關愛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