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肯定都見過雨,一般當天上布滿陰雲,就表示要下雨了。

  很久以前,有流傳過這樣一則俗語:“小豬過河,大雨滂沱。”奇怪了,小豬過了河,就會下起雨來嗎?一點兒也不錯,那時人們將一團團的碎積雲看成了一隻只小豬,把藍藍的天看成了河,當碎積雲在天空中飄過時,就可以斷定要下雨了。

  那麼為什麼會下雨呢?簡單的說,雲層中的水滴互相碰撞合併,不斷地增大,重量就越來越重。當空氣再也托不住它們時,它們就會掉落到地面上,這就是人們所說的“下雨”了。不過還有一種原因,因為雲中除了水滴,還有水蒸氣和冰晶。冰晶常常會合併小水滴,變成大冰晶。不過,當冰晶往下降落時,由於溫度越來越高,就會漸漸融化,最後就變成了雨滴。

  那麼你有沒有觀察過,雨滴是什麼形狀的呢?應該說,他是圓形的。原來,這是因為雨滴表面的張力作用,使水分子結合成最小的表面積。所以,就像我們看見的,從天空上落下來的,可都是一滴滴小水滴喲!

  根據科學家的實驗結果,雲滴的直徑要大到0。1毫米以上,才會有降落下來形成毛毛雨的可能性。而當雲滴直徑達到0.2毫米~0.3毫米時,已經有相當的重量,此時降落下來的雨便會沙沙作響了。

您正在瀏覽: 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