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嘴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嘴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得不說,嘴巴這個東西,還真是個小禍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吧,其實我覺得說得特別在理啊。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可不就是這樣嗎?可是,人們啊,都不懂這個道理啊。明明自己有手有腳,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的事情,卻非要靠嘴巴去完成。

  也的確有一句話,會做的不如會說的。可是光靠一張嘴巴,特別會說,這又有什麼用呢?一雙手這才是我們這一生這一輩都能依靠的東西,我們身上的本事自己的資本這才是對我們最有用的啊。一張嘴巴,能有什麼用呢?而且有時候如果這張嘴巴,沒有用好的話,甚至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禍端。都說病從口入啊,什麼意思呢?其實想想吧,我們吃進去的東西,有些東西如果沒有吃好的話,是不是會致癌呢?我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吃的什麼炸雞薯條啊,什麼可樂雪碧啦,裡面到底會有什麼成分呢?防腐劑什麼的,一點點還行,可日積月累的,再隨着自己吃的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越來越多,致癌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因為誰的身體可以承受住那麼大的消耗啊?生病那都是很正常的了。再說說吧,禍從口出什麼意思呢?也很好理解,畢竟很多禍端啊,其實也都是從我們的嘴巴中吐出來的啊。有時候的我們,總是會無心的不懂大腦的,由自己的腦子控制,說出一些不受控制的話,那些話啊都從嘴巴這個發泄口裡面吐出來了,背後吐槽抱怨那麼幾句話,看似你只是隨意說的,可都說說著無意聽者有心啊。誰知道,你說的有些話,是不是被別人聽到了呢?如果被別人記在了心底,又會得罪多少人啊?

  是了,禍從口出患從口入啊。這句話,卻並沒有人能多少的懂得啊,嘴巴很多人把它當成自己可以花言巧語,可以依靠的東西,可是卻忘了,這也是個萬惡之源啊。如果沒有控制好自己的這張嘴巴,又會給我們帶來多少的禍端與毛病啊!

您正在瀏覽: 嘴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嘴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