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紫湘公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湘公主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離我們這裡十分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家喻戶曉的國家,叫做紫湘國。這個國的國王有八個女兒,他最喜歡小女兒紫湘公主,把好吃的、好穿的,都全給她,把她視為掌上明珠,就連王國的名字都是小公主的名字。

  國王之所以喜歡紫湘公主,是因為紫湘公主出生時,突然從天而降下一個小天使,全身亮晶晶的,美麗極了。她對國王說:“這個公主很可愛,就讓我給她取一個名字吧!”她想了一想,對國王說:“就叫作紫湘吧!紫色是高貴、優美的象徵,有貴族氣息。我這裡有三顆魔法石,就當是我送給小公主的一份見面禮。需要時,只要丟魔法石說:‘寶石,寶石,顯威力!’它就會發揮作用。但要節約使用,寶石的威力是有限的。在走之前,我祝福公主越長越美麗。“說完,便化作一朵白雲飛走了。國王和王后對這件事隻字不提,外人都不知道,即使是公主,也是只知道這塊石頭的用途,到底是怎樣來的,她也不知道。

  十幾年後,紫湘公主真的是越來越美麗。有一天,紫湘公主在房間里悶悶不樂地玩着花瓣。她怎麼了?誰也不知道。時間久了,她曾是烏黑髮亮的頭髮上漸漸地長出一根根黃頭髮,吃飯也越來越沒有胃口。原來,她是想跨出王宮,在外面去過自由自在地生活。有一天晚上,她偷偷地跑了出去,身上只帶了一些珠寶和幾件衣服。這晚,紫湘公主隨便找了一個地方住了下來。可誰知道,在她睡覺的時候,小偷偷走了她所有的行李,只有脖子上的魔法石還在。

  第二天,她走在一片森林裡,看見樹林里有野兔、松鼠、小鹿……她覺得新鮮極了。就在這時,一隻小巧玲瓏的小松鼠跑到她的腳邊,紫湘公主微笑地撫摸着小松鼠。突然,一陣討厭的蛙聲攪亂了這美麗的畫面,小松鼠驚慌地跑到了松樹上面,各種動物都慌慌張張地跑走了。紫湘順着蛙聲的方向,走到了河塘邊,只見一隻醜陋無比的癩蛤蟆蹲在一片大荷葉上,扯着大喉嚨在叫,見到紫湘過來,便張起大嘴巴說:“美麗的公主,求你救救我吧,我一定會報答你的。”紫湘有些害怕,結結巴巴地說:“你……你……怎麼能說話呢?你是不是妖怪啊?”癩蛤蟆聽了后連連解釋:“你不要誤會,我其實是一個王子。有個巫婆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姑娘來到了我們的國家,把父王迷住了。從此,父王不理朝政,巫婆怎麼說他就怎麼做。最後,連父王也被她關在天牢里,他掌握了國家的大權。全國的老百姓不服,她就把男的變成癩蛤蟆,女的變為青蛙。因為我是王子,流着皇家的血,所以巫婆只能把我變成癩蛤蟆,不能把我的喉嚨變啞,因此我還能說話。現在就請你了幫幫我吧!”

  紫湘公主聽了后,十分同情他,可是該怎樣幫助他呢?她全然不知。她想啊想啊,想起了頸上的寶石,父親說三顆寶石,每顆都可以許一個願望,它的能量是有限的。但為了救人,只好試一試了。她便對魔法石說:“寶石,寶石,顯威力!”話音剛落,一縷刺眼的綠光散發出來,綠光過後,公主見王子還沒有變回去,便又對第二塊魔法石許願,可是結果還是那樣。紫湘公主見還是不行,又準備向第三塊魔法石許願,當她剛要開口,王子搶先開口了,說:“公主,不必在浪費寶石了,還是聽天由命吧……”“不行,你難道沒聽說人定勝天嗎?我一定要想辦法救你!”平時溫柔的紫湘這時顯得十分的勇敢。王子說:“哦,我想起來了,我聽巫婆說過,要想救我們的國家,必須有一位善良的公主用魔法石讓我吞下,然後讓她真心地親吻我,詛咒才可以解除。你雖然是這個人選,但我不敢有這個奢望。算了吧,你還是自己走自己的吧!不用管我了!”

  紫湘的臉紅了又紅,她很不好意思。最後,她還是慢慢地取下了最後一顆寶石,輕輕地放到了癩蛤蟆的嘴裡,然後,閉上眼睛,真心地吻了吻王子。突然,一縷縷紫色的光芒四散開去。漸漸地,漸漸地,紫光消失了,癩蛤蟆變成了一位英俊的王子。

  紫湘公主同王子一起回到了紫湘國,藉助了她父親的力量,幫助王子打敗了那個可惡的巫婆,當上了國王。後來,公主和王子結為了夫妻,過上了幸福美滿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紫湘公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湘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