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華山之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之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十一”黃金周里,我們一家人去了西安和它周圍的華陰等地,瀏覽了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和華山等等景點,其中最最令我難忘的就是登華山的旅程。

  十月四日,我們來到了華陰,了解了一些關於登華山的攻略。經過商議,我們決定了“夜登華山,早看日出、下山看風景”的最佳方案。體力差一些的人可以在半夜十一點到一點上山,體力好的則可以在半夜一點到兩點啟程。我們因為怕到半夜一點精力不好,把握起見,就決定在十點到十一點上山了。

  我爸媽因為擔心他們自己體力不支,就不準備和我們一起登山了,只有我和我的大哥躍躍欲試。於是要去登山的就先睡覺,補足精力,不去登山的就去準備登山物品,比如水、食物、頭燈、手電等等,以備在山上應急。

  晚上十點半,我們一家人來到了華山腳下,我和哥哥買了門票,然後就在爸爸媽媽的目送下走進了山門,於是開始登山了。剛剛開始的時候山路並不怎麼陡峭,也並沒有什麼險峻的地方出現,但是走過一段路程之後,山就急劇地變陡了,爬山路也變得越來越費勁。大概十一點左右,僅僅攀登了二十多分鐘,我們就已經氣喘吁吁了,趕緊找了個地方休息了一小會。登華山這種險峻的山一定要保存好體力,不然肯定是登不上去的。

  我們恢復好了體力,就繼續登山,再向上爬,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拍拍照,休息休息。我們看着票上的地圖,一路走到了一個休息站,從這個休息站開始,才是真真正正地險道了,千尺幢、百尺峽、蒼龍嶺、雲梯等著名的景點都在上面。

  略作休息,我們就繼續開始爬,這裡的台階變得更陡峭了,變得更不容易爬了,我們邊走邊休息,就這樣來到了千尺幢,這是一個接近九十度的懸崖,有八十多米高,人們必須開着頭燈,手抓鐵鏈,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經過七分鐘的堅持,我們終於爬過了這個懸崖,向後面的景點進發。我們走過了百尺峽、蒼龍嶺和雲梯,因為天太黑、懸崖也太陡,就沒能拍照,真是遺憾。我們向著華山東峰進發,準備看日出,但是因為陰天的緣故,我們是不可能看到日出的,加上考慮時間不夠的問題,我們就在接近東峰峰頂的地方停止了我們的冒險,休息片刻之後向著山下移動,為了搶先去下山的索道站,南峰也不去了,著名的華山兩大經典鷂子翻身和長空棧道也無緣得見了,這也真是一個遺憾。

  因為下去得早,我們成功地排上了華山北峰索道,從這裡下去,然後又坐着景區內的汽車到了遊客中心。我抬頭望去,遠遠地看見爸爸媽媽在那裡向我們招手。時間已經來到了十月五日的八點,我們愉快地結束了華山之行。

您正在瀏覽: 華山之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之行 暫無評論